“酷刷”手机POS机刷卡未到账 600多人将前往酷刷总部维权


2015-7-21 10:53

  为方便顾客,在沙坪坝天星桥做保健生意的蒋女士于今年3月份,通过一家公司办理了一台第三方非金融支付POS机,根据约定,顾客刷卡消费后,第二天就可以到账。可是现在,POS机都已安装3个多月了,刷卡金额超过了2万元,这些钱至今都没有到蒋女士的账上。

  安了台上门推销的POS机

  昨天,记者来到蒋女士位于沙坪坝区天马支路的保健店,店内的收银台上摆放了一台POS机。

  “3个多月了,2万多元钱还是没有到账。”蒋女士说,今年3月份,重庆搜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搜度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称,他们可以办理酷刷牌POS机,而且刷卡的手续费率会比银联的手续费率更低,就是到账时间会慢一天,但业务员承诺,顾客刷卡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将现金转到其银行卡上。在业务员的劝说下,蒋女士动了心,并安装了这台名为“酷刷”的POS机。

蒋女士办理的POS机

蒋女士办理的POS机 记者 张路桥 摄

  2万余元3个多月未到账

  然而让蒋女士没想到的是,在使用POS机的第二天,刷卡就出现了汇款不及时的问题。3月13日,有一笔1500元和20元,顾客刷完卡后,直到3月14日,还是没有到账。”蒋女士说,公司当时解释称偶尔出现这种问题是正常的,可以继续使用,肯定会到账。

  3月14日晚上,又有一名客户通过POS机刷卡消费了25000元。3月15日,款还是没有打到蒋女士的账户,蒋女士赶紧停用POS机。“钱没到账,多次打电话询问公司,还是没有结果。”蒋女士说,从3月至今,这26520元仍然没有打到自己的银行卡上。

  收款公司非第三方支付机构

  昨天,搜度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他们也是从上海酷刷公司代理的这些POS机在重庆销售。“我们向总公司反映蒋女士的情况后,对方的反映就是需要等,但是具体等多久,却没有结果。”该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向蒋女士出具了“未到账证明”。

  蒋女士也将自己的情况向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进行了反映。通过POS机内的转账,蒋女士查到,自己的这笔钱中,25000元已经打入了上海某票务代理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根本不属于第三方非金融支付机构,另外两笔账则是通过更改POS机资金路径,不知去向,只能通过银行卡转账系统继续追踪。目前,蒋女士已报警。

  调查

  POS机可能是“二清机”

  全国至少600人出现该问题

  昨天,记者拨打了江苏酷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官方客服热线,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进行了登记,具体情况不清楚。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蒋女士办理的这款POS机,可能就是所谓的“二清机”。目前市面上除了银行安装的POS机外,其他的都是通过第三方非金融支付方式进行转账的,基本上是通过大商户模式进行“二次清算”或者是“多次清算”。

  昨日,在搜度公司负责人的指引下,记者添加了一个名为“酷刷达派维权交流总群”的QQ群,里面有全国各地安装了类似POS机的商家,一共有600多人,每位网友都有各种刷卡款未到账的情况。目前,该群正在与各地网友一起,准备前往酷刷总部进行维权。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