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移动钱包韩昆举:两岸思维差异大 台湾移动支付对准微型交易


2015-7-22 8:42

  21日,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在“互联网+金融”主题演讲时,台湾Pi移动钱包营运长韩昆举表示,两岸传统金融思维不同,造成两岸在网络跨境支付领域难易差距颇大,移动支付在台将主要瞄准微型交易业务,零售商店将是主要战场。

  他首先表示,两岸环境不一样,银行卡收单业务基本决定了台湾和大陆支付业务最大的不同。在台湾的支付法规里,银行卡收单业务没有办法让支付业者运作,造成台湾所有支付业者一定要充分和银行合作,而合作手续费率的不可控,导致大部分利润分给了银行,银行比支付业者拿到的多得多。

  两岸金融各种费用也完全不一样。他举例说,在大陆,账户管理费是银行基本费用,银行提供所有服务都是有价的,但类似账户管理费在台湾银行不存在,几乎所有银行账户管理甚至发信用卡都没有手续费。同时,类似工商银行跨省手续费,在台湾完全不需要。

  在演讲中他强调,两岸经营支付业务环境和传统金融思维的不同,造成两岸在网络跨境支付领域难易差距颇大,但相比香港、大陆、韩国、新加坡,电子支付占个人消费支出50%以上的比例,台湾只有25%,明显落后,“这也让我们看到未来台湾整个移动支付市场机会非常大”。

  “在台湾交易金额比较大的部分是百货公司、大型零售业,传统银行已经充分满足这部分需求。但地下街边小摊子、早餐点,事实上是银行不愿意服务的,我们认为这些是移动支付的机会。”提到台湾移动支付市场着力点时,他指出,移动支付在台将主要瞄准微型交易业务,零售商店将是主战场。“今年7月14日我们和7-11合作,以台湾地区规模和面积比较起来,Pi移动钱包一举就有了5000家零售商店合作伙伴,下半年我们会继续和更多伙伴合作,这在一般民众生活中应用,是非常容易有感觉让大家进入移动支付的情景。”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