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联想云合作指纹支付 共谋移动支付安全未来


2015-7-24 10:27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2日,由创业邦、京东金融旗下个人资产管理平台京东钱包、联想云旗下联想在线认证联合主办的“移动支付、安全未来”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现场,京东金融与联想云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合作,京东钱包将采用联想FIDO身份认证技术,正式上线FIDO指纹支付,用户在手机和京东钱包中录入指纹并通过比对和一系列校验后,即可开启指纹识别支付功能。未来双方还将在支付安全技术、产品优化等方面持续合作,共同将京东钱包打造成最安全的个人资产管理平台之一。

联想在线认证总经理柴海新与京东金融副总裁丁晓强在现场签约

  创业邦执行总裁方军、京东金融副总裁丁晓强、联想在线认证总经理柴海新、清科集团董事总经理符星华、ZUK联合创始人陈宇、钱袋宝总裁萧莹等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风口的移动支付安全策略。

京东金融副总裁丁晓强在现场致辞

  京东金融副总裁丁晓强表示:“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简便的极致支付体验是大家的追求,而安全保障则是用户放心使用的前提。京东钱包从诞生之初就在安全上重点投入,建设了国内一流的安全架构体系。不仅在账户体系、用户识别、实名认证等环节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现在更领先于行业在京东钱包中完成了刷脸解锁和指纹支付的产品化实现。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FIDO这一开放、可扩展、可互操作的技术标准的建设为指纹识别的普遍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FIDO联盟更是为FIDO标准提供了标准化的技术规范,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力和标准推广能力。我们相信,基于识别硬件、标准体系和认证应用的协作框架,京东钱包可以更快的为广大用户带来不同以往、极速、安全的支付体验。”

联想在线认证总经理柴海新在现场致辞

  谈到联想云与京东金融的战略合作,联想在线认证总经理柴海新表示:“联想FIDO身份认证技术应用到京东钱包,能够更好地提升京东海量用户的支付体验,以及支付安全;而这两方面的提升能够极大地推动在线支付行业的发展。联想期待与更多的支付企业和手机平台达成合作,将FIDO身份认证技术的国际标准应用到更广泛的行业,建立起更安全的支付体系和支付环境。”

  安全的移动支付离不开手机厂商的支持。据悉,三星S6及S6/EDGE是首款支持京东钱包FIDO指纹支付的手机平台,三星也是全球首个支持FIDO身份认证技术的手机品牌。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正在加入这一安全阵营。ZUK联合创始人陈宇认为“一个新的支付时代即将到来。移动支付的长期目标是手机取代钱包。手机厂商凭什么竞争呢?其根本在于用户需求的把控,便捷与安全,归根结底是技术,谁的技术方向更安全更便捷,谁就能占得一席之地。”陈宇相信,“统一的基于生物特征的身份认证是未来大势所向,因为这是抛弃密码的终极解决方案,也是中国手机走向世界的必需部分,未来ZUK手机将在支付安全方面进行较大投入。”

  据悉,联想在线支付身份认证源于国际FIDO联盟。FIDO联盟由联想、Google、Microsoft、 PayPal、Intel、ARM等208家高科技公司组成,以打造产业支持的在线认证为目标。该协议为在线与数码验证方面的首个开放行业标准,可提高安全性、保护私隐及简化用户体验,支持Web应用无需密码就能安全访问,具有广泛的支持性和发展潜力。未来这种新型认证技术也将和Wifi、GPS、USB一样,成为一种国际认可的行业标准。对用户而言,联想FIDO身份认证技术具有更高的安全可靠性,它可将指纹等生物特征存储于智能终端加密芯片中,对用户身份的识别全部在加密芯片中(独立隔离区域)完成,并不用通过服务器验证,这样就避免因商家服务器受到攻击而导致密码失窃。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为在线支付体验创造神盾般安全体验。未来,联想将联合更多上下游合作伙伴,推动FIDO普及,让更多用户享受安全、便捷的在线支付服务,畅享技术创新为生活带来的革命性舒适体验。

  而作为本次技术合作的合作方,京东金融通过不断创新的京东钱包布局第三方支付细分市场,通过构建消费支付、金融理财、生活服务三大类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集强大的资产管理、快捷的支付消费、方便的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而随着“随手消费”的用户习惯导致移动支付市场全面快速发展,用户关于先进、安全、便捷的体验需求激增。基于移动设备的个人钱包业务的业务关联方很多,需要移动设备制造商、运营商、银行、支付平台、互联网金融等生态圈企业的共同配合,共同工作。产品化发布刷脸解锁和指纹支付功能让我们已经踏上了移动支付创新的道路,随着新技术的上线和合作优化,相信基于识别硬件、标准体系和认证应用的协作框架,可以更快的为广大用户带来不同以往、极速、安全的支付体验。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