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购物刷手机 运营商加速布局移动支付


2015-7-24 15:40

  “现在出门带个手机就够了,扫码就能付款,还有折扣。”近来,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在江城不少商超的收银台前,张贴了不少支付提示,除了支付宝、微信支付外,还有中国电信的翼支付、中国移动的和包等,通信运营商也在加速布局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增速惊人

  继5月推出五折优惠后,7月20日-23日,翼支付再次联手中百仓储、中百超市、中商平价打折让利。与此同时,即日起至9月30日,武汉市民只要到移动自办营业厅更换一张NFC-USIM卡,手机就能当武汉通用,充值50元还可获赠和包电子券奖励。“用户绑定手机后,消费时只需报手机号即可,和包、翼支付的触角已经深入到缴水电气费、加油、乘公交、地铁、理财等。”中商平价营销推广部部长陈平介绍,目前,中商平价非现金支付已经占到60%。近几个月,移动支付的环比增长速度均保持在10%-20%。

  从去年开始,湖北电信加大翼支付推广力度,除中百超市、中百仓储、好邦便利店、中石化、中商平价外,预计不久,武商量贩等商超也将会有翼支付。湖北移动推出的“和包”功能,月均用户接近500万,去年全年累计交易额超过83亿元。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往,支付和包NFC功能的机型相对偏少,今年,大量4G手机上市,大部分都将内置NFC功能,“刷手机”将越来越普遍。

  移动支付主打本地服务

  “‘互联网+’倒逼电信运营商战略转型,移动支付是一座金矿。”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吕勇斌教授看来,三大运营商拥有庞大的客户资源和手机终端等优势,进军移动支付领域有它独特的竞争力。

  虽然起步较晚、动作较慢,但在互联网+时代,近年来,三大运营商布局移动支付市场的动作都在加快。

  然而,不容乐观的是,现如今,拥有支付牌照的机构有几百家,三大运营商要想在移动支付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恐怕也非易事。

  如何在重重包围中实现突围?本地化是电信运营商的多数选择。对此,吕勇斌建议,电信运营商在本地化的发展过程中,除了竞相烧钱比优惠外,应用才是移动支付最关键的支撑。目前,三大运营商的移动支付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购物、转账、还款方面,未来重心应放在构建创新支付场景上。

  值得提醒的是,移动支付驶入快车道,安全还是最大的坎儿。“目前移动支付尚未爆发大规模安全问题,说明风险还在可控范围内”。对此,吕勇斌并不十分担忧。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万一手机丢失,最好第一时间挂失手机卡,如果有银行卡绑定,也应该及时打电话冻结银行的相关业务。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