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阿购CEO王占宏:未来移动支付方式是糅合在一起的


2015-7-28 20:4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近日,由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电子支付专业委员会主办,银联商务承办、移动支付网协办的2015移动支付应用创新(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云集了银行、支付、实体商业企业等众多业内专家,共同围绕移动支付及互联网金融的热点话题“跨界合作”、“协作创新”、“支付安全”等展开讨论。北京购阿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王占宏发表了主题为《消费者权益的回归》演讲,重新把我们的注意力拉回到消费者的原始诉求。

北京购阿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王占宏

北京购阿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王占宏

  往往人们讨论移动支付的时候,都难逃从技术标准、市场战略、大数据入口等等角度去理解。然而做为一个为支付技术服务为主的公司,购阿购似乎并非如此。“移动支付技术都应该是服务于人的。”王占宏如是说。人总是越来越自我,越来越倾向于保护自身的权益不受侵犯,王占宏坚信谁一旦能做好消费的权益的保护,谁就能从本质上发展得更好更长远。

  在购阿购的解决方案里,账单可以说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强调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要兼顾商家的数据经营。王占宏认为消费者和商家的权益并不矛盾,因为权益始终伴随着责任,凭借对账单的管理可以清晰的分清权益和责任的关系。只要处理好他们的关系,消费者和商户完全不存在利益的冲突。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购阿购的数据桥接软件能很好的嵌入到其他的APP中,不改变APP的原有接口,做到支付服务的扩展,让支付直达用户。

  从一开始的演讲到后来接触,务实是小编对购阿购的很重要得印象。在王占宏看来,O2O其实就是一个伪命题,消费者不会关心商户的线上线下问题,只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就可以了。他认为移动支付的痛点在于线下,线下能获得的数据实实在在,对于商户提供后续服务有很重要的意义。其实O2O很多时候就是增加了一个通知的入口,达到信息流通更方便的目的。

  目前来看,支付包含了线上支付以及线下支付,但是在未来,移动支付方式一定是揉合到一起的,会形成整体支付。在各种移动支付方式上,王占宏表示每一个场景都应该有其适合的方式,并不是说哪一种方式占据绝对的优势。比如,说到线下零售支付时,他就认为NFC肯定是最适合的方式。但是由于银联闪付的脱机联机、支付环境不好等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了NFC目前并不能方便、简单的完成支付。所以现在看起来NFC才不适用于移动支付,但本质不是这样的。扫码之所以能大行其道,也和巨头们所搭建的支付场景有非常大的关系,特别是在大量的补贴之后,情况更是如此。

  购阿购推动着支付服务的发展,在很多实体商业集团对商户的管理上,也是通过支付入口来进行的。我们期待更多的支付服务企业在移动支付领域里和实体商户进行互动与合作,继续推动移动支付向前发展。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