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路停车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 市民卡都8折你还没优惠?


2015-7-30 19:01

在杭州主城区交停车费能用支付宝了 二维码扫一扫就行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通讯员/周友杰金建锋编辑/沈正玺)明天(7月31日)开始,在杭州主城区的公共收费泊位停车,可以通过支付宝付费了!只要你手机上有支付宝APP,就不用苦等管理员一路小跑着过来收费了。

  扫一扫二维码,完成缴费

  杭州主城区(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滨江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有1.5万个道路停车位,除了咪表,就得靠人工收费。

  可是车多人少,管理员既要盯着刚停下的车开始计时,还要看牢准备走的车及时收费。记者今天试验了一下,从上车准备驶离车位,等到管理员完成收费、打印支付凭证最后离开,一般需要2到3分钟。如果同时有其他车辆进、出车位,就需要等至少5分钟。

  从明天开始,您停车之后,管理员打出来的计时小票上会有一个二维码,在取车的时候,打开支付宝扫一扫,确认停车信息就可以付款了。您付款成功的同时,管理员的POS机上也会有相关的提示。如果POS机出现了延迟,只要把您手机上显示的支付信息给管理员确认就可以离开了。

  如果您停车没有超过免费的时间段(一般为15分钟),扫二维码后,支付宝上会有“15分钟停车免费,请及时驶离”的字样,您就不需要缴费了。

  假如您需要发票,可以根据付费成功界面的提示,联系车位所在城区的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得到具体的获取方式。

  目前通过杭州市民卡支付停车费可享受8折优惠。支付宝目前还没有停车优惠,但未来也可能会推出相关措施。

  有时候司机朋友发现自己身上没带现金,也可以用支付宝的“当面付”功能向管理员缴费。

  一辆车同一个停车位只能用一次自助缴费

  根据设计,如果同一辆车在同一个停车位里,只能用支付宝自助缴费一次。如果付完后还停在原来的车位里,管理员会再次开始计时,相当于重新停了一次,当天就没法再用自助缴费,只能再向管理员缴费。

  杭州的停车计费“一日一结”,如果当天停车未缴费,那么停车费结算到管理员的下班时间,费用信息会自动上传到收费系统。这种情况下,您第二天缴费时,也是不能通过支付宝支付的,只能找管理员通过POS机操作。

  自助缴费过程中,如果涉及支付宝的问题和建议,您可以拨打95188;如果涉及停车管理服务问题和建议,则可以拨打城管热线12319或96310。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