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支付联盟成员银行积极推动非现金支付


2015-7-31 14:42

  据《缅甸时报》报道,缅甸支付联盟首席执行官吴佐林图表示,缅甸应加强刷卡支付所需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法律法规,缓解电力短缺,进行技术升级,以此改变目前现金交易为主的状况,促进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缅经济开放和来缅游客的增长,加油站、航空及旅游业等领域商家对非现金支付需求增加。然而由于POS机刷卡收取手续费较高,且只能使用固定线路,缅甸POS刷卡机的使用率仍很低。

  缅甸支付联盟的21家成员银行于2012年发行了借记卡,今年年初发行了信用卡,今年2月推出了在线支付功能。但目前缅甸使用银行服务的人口比例仅为5%,绝大多数消费仍以现金形式进行。据统计,全缅共有11万持卡用户,仅占缅人口总数的2.1%。但随着电信业的发展和3G网络的推出,这一状况有望改善。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