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Apple Pay CurrentC即将小规模测试


2015-7-31 15:31

  自Apple Pay推出后,加速了移动支付的市场发展,而庞大的商机,更吸引越来越多企业的加入,成为兵家必争之地。现在,移动支付市场将再添一名战将,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CurrentC近日宣布,将在八月开始进行小规模的测试,并且在之后开始大规模的部署。

  Apple Pay在去年推出之后,尽管已受到多店家的采用,但是仍有商家表示碍于无法安装支持NFC的设备而不支持Apple Pay,另外美国一些重量级的零售商如沃尔玛、Best Buy及Target则是想开发自己的移动支付系统,拒绝才用Apple Pay,而CurrentC就是三大零售商与移动支付开发商MCX联合开发出的移动支付服务,为了推广CurrentC,零售商还必须签属一份为期三年的协议,只使用CurrentC,不过这项协议将在下个月到期,到时Best Buy将宣布支持Apple Pay。

  CurrentC是由各大零售商所主导的移动支付系统,其支持者包含7-11、Lowes、Dunkin、Gap等,在过去也市场传闻不断,不过一直都是处于只闻楼梯响的状态。如今,终于有消息人士指出,CurrentC即将在八月开始进行测试,而测试的店家将会是从2012年就开始支持CurrentC的沃尔玛、Best Buy、Wendy's、Target以及其他店家。

  CurrentC的使用方法和Apple Pay 及Google Wallet类似,都是使用智能手机来付款,但是不同于两者使用NFC技术,CurrentC采用的是RFID和二维条码扫描。虽这样的方式让没有支持NFC的手机或收款设备也能使用移动支付,但CurrentC其中的一大障碍是还未得到主要信用卡发卡机构如Visa和 MasterCard明确的同意,将信用卡帐户合併至App中,这意味着用户将无法使用信用卡来支付。因此,目前CurrentC的支付仅限于店家的礼品卡或者绑定的帐户。随着Apple Pay已经获得许多店家采用,Google和三星也即将推出NFC移动支付服务,目前仍不清楚CurrentC该如何与之抗衡,特别是在没有信用卡公司的支持下,消费者会选择哪种服务,仍有待后续的观察。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