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支付”更名“鹏淘” 深圳通电商将深度布局O2O


2015-8-7 19: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小鱼支付”更名“鹏淘” 深圳通电商将深度布局O2O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说的是在遥远的北海有一条鱼,名字叫鲲,它的身体有好几千里那么大。有一天鲲鱼突然就变成了一只鸟,名字就是鹏。这是小编在听到“鹏淘”这一名字之后首先想到的,也十分巧妙合适地象征了从“小鱼支付”到“鹏淘”的蜕变。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就在不久前,深圳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关于深圳通充值消费的APP“小鱼支付”正式更名为“鹏淘”,这引起了小编的兴趣和疑问,“化鱼成鹏”之后的鹏淘有怎样的用意?对于深圳通线上线下的资源有怎样的布局和计划呢?

  本是同根生,一个没问题

  原来,小鱼支付和鹏淘同属于深圳通电商的旗下三大业务板块之二。最初的定位是小鱼支付主要针对深圳通充值,而鹏淘更偏向于移动电商平台。而实际运营后发现,在深圳以深圳通持卡人为主体人群的便捷支付与小额电子商务,有一个APP就够了。这样用户体验好,操作也简单。

  最初的小鱼支付只是一个简单的深圳通充值工具,同在深圳的小编也是时常用到这款产品,利用NFC手机可以非常便捷地为深圳通进行充值,省去了到处找营业点、排队等候充值的困扰。其名字“小鱼支付”也是非常贴切地代表了深圳通的五条小鱼,对于深圳人来说是一种象征和福利。但是小编也发现了,之前小鱼支付比起其它应用来说,功能也是比较单一,作为一个代表着深圳本地产品的应用扩展太少了,如今的重新定位实际上也十分有必要。

  另外,象征着深圳的“鹏”字具有很强的地域特征,容易引起本地用户的共鸣,比起之前的“鱼”也更有象征意义,不失为对深圳城市生活一卡通的另一种诠释。

  “生活保姆,便利秘书”

  深圳通电商相关负责人向移动支付网介绍,未来的“鹏淘”将是一款深圳通手机营业厅+本地电商生活服务平台,以深圳通为载体、集地铁公交出行与本地便民服务一体化的智能手机客户端。

  除了保留之前小鱼支付的所有功能之外,鹏淘将会充分整合线下资源,将地铁、公交沿线,乃至社区商业服务一网打尽,实现移动O2O电子商务服务,成为深圳市民的交通出行与小额消费的生活助手。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未来的“鹏淘”将有<用户版>和<商户版>两个,主要服务对象一是<深圳通持卡人>和<深圳通小额消费特约商户>。这样既可将“鹏淘”实现线上流量的入口,又可以侧重于线下商户的O2O商户服务,形成用户订单-商户营销-信息服务等支付、信息、服务闭环,从而实现商家O2O的商业模式。

  深圳通电商还给了我们一个非常贴切和有趣的比喻来形容鹏淘的定位,利用各种资源,为深圳市民提供“生活保姆、便利秘书”服务。

  结语

  看到“鹏淘”这个名字之后,小编还开玩笑地问深圳通电商:“鹏淘难道是想做鹏城的淘宝”,他也是非常有趣地否定了我,鲲鹏之志哪会如此简单,“鹏淘”不是鹏城的“淘宝”,而是鹏城基于深圳通小额消费的“迷你BAT”。

  此次深圳通电商要做的改变不仅仅只是从“小鱼支付”更名“鹏淘”这么简单,基于深圳通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将会是他们的重点,无论是针对用户还是商户。以后可以延伸到的服务包括出行指南、LBS、便利消费、商旅服务,乃至本地网购等等。这样的改变也是顺应互联网与移动支付发展的需要,单一的服务与功能往往不能满足人们生活的需要,也不能有效地增加用户的粘度,当然也就没有更多的商业模式。鹏城的鹏淘能否鹏程万里,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