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刷卡特约商店逼近46万家 今年推广移动收单mPOS


2015-8-10 9:39

    台湾信用卡签帐金额飙新高,刷卡特约商店数量增加也功不可没。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台信用卡特约商店家数已逼近46万,与去年底相比,成长约2万家。

    其中,现阶段联卡中心依旧为特约商店数最多的收单机构,合作家数超过9.3万,而今年已锁定推广移动收单(mPOS),有机会在明年挑战特约商店家数达10万的目标。

    联卡中心观察,目前旗下的特约商店,主要以归为「住」类型最多,包括像是旅馆、装潢及电器行等,比重可近23%。另外,大型综合百货、超级市场等也不少,比重加总超过20%。

    至于网购方面,则是近几年最突飞勐进的类别,目前「网络交易」占刷卡交易比重已经有达15%。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餐厅或贩售小吃的店面,被归为「食」类的特约商店,特约商店的比重仅约5%左右,明显有很大开发空间。联卡中心认为,这部分未来能与小额消费的电子票证业者合作,包括悠游卡、远鑫等,逐步推广到夜市、商圈,让这类特约商店增加。

    联卡中心指出,mPOS虽然必须搭配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使用,但对特约商家来说,只需再负担读卡机即可,等于装置成本仅约传统刷卡机的1成,且对象是摊贩、小吃店等,都很适合布建。

    银行业者认为,台湾信用卡环境、业务日趋成熟,所以未来会有更多新形态的服务产生,包括像「QR Code移动支付」信用卡收单业务,也能挹注手续费收入,让相关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