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没“钱”日子照样过?深圳无现金生活实测


2015-8-10 18:10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智能手机在中国普及率超过90%,移动支付终于也迎来的高速扩张的契机,去覆盖线上线下更多场景。小编决定在深圳来次一日“无现金”生活实测,检验下生活的这个城市移动支付普及度究竟如何。

  “出租车也能刷卡了”

  今天的无现金体验从“出行”开始。与过去在路边“蹲守”的痛苦体验相比,打车软件的出现拯救了不少上班族,不必再长久等待。同时,你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工具来付款,不必担心司机师傅没钱找零。

打车软件

  坐在车上的小编还发现了非常新鲜的装备(下图司机照片旁的这个黑盒子)。据司机师傅介绍,这个智能终端让乘客可以通过刷银联卡、深圳通直接付费,也很方便。

计程车移动支付

  “在不能刷卡的地方,你可以刷手机”

  由于不支持刷银行卡,许多去过面包新语的小伙伴,都遇上过买单时才发现现金不够付的情况。

  很久没光顾这的小编应同事请求来为大伙儿买早餐,发现虽然收银台仍贴着不支持刷银行卡的提示,但旁边却摆上了支持微信支付的标识,而排队的人中拿着手机等待付款的人也不在少数。

微信支付

  小编不由得转身也为自己挑了几个爱吃的面包,不再担心现金是否够付的问题。

手机买面包

  实际上,对于不少小商家来说,移动支付是能够带来极大方便地。一来他们无需常备大量零钱,二来也减少了因为假币、残币带来的损失,三来交易流水都从线上走,盘点起来也更为轻松。目前,其实已经有不少小商贩主动加入了“无现金”交易的潮流中。

微信买水果

  “便利店移动支付使用率惊人”

  去隔壁的7-11便利店买瓶可乐,也是微信支付畅行无阻。其实不只微信支付,用深圳通同样可以在这购物,就像乘坐公交时那样,刷一下深圳通即可,非常方便。

扫码支付

  排队买单的人中,据观察10个里至少有6、7个提前打开了微信刷卡界面,等候被“刷”。

超市微信支付

  “没钱也能想吃就吃”

  午餐吃什么是上班族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小编与同事则往往采取随机原则,但由于现在不少商家都接入了大众点评等团购网站,即便如此随性也往往能够通过团购来解决。

  进门前团上一个日本料理套餐,坐下只需出示团购券,即可等待用餐。吃之前不必倒腾菜单,吃完不必等待买单找零。

微信支付团购

  “不带钱包也能逛百货血拼”

  下午陪同事逛百货,周末往往人多,排队买单常让不少人等得“脖子都长了”,但感觉今天的收银效率比平时快,原来今天是微信支付的“无现金日”,不少人领了优惠券,过来购物时就用微信支付买单,省下不少找零、刷卡签单的时间,这种效率的提升无意中“造福”了后面排队的顾客。

便利店微信支付

  小编使用微信支付后,获得了一张纪念卡,不用现金都上升到公益高度了!城会玩,仔细想想,移动支付的确是低碳高效的好选择。

微信支付纪念卡

  血拼结束,再用滴滴打车叫个出租车回家,小编的今日“无现金”体验就顺利通关了。

  总结:对于深圳来说,“无现金生活”其实已经在身边了。而从普通人的角度来看,“无现金”的消费体验确实能带来很多方便和益处,比如避免找零钱耗费时间、避免现金丢失、损毁、被抢等。

  据了解,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0015.6亿元,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已达2.76亿,第三方支付、银行等企业和机构也纷纷布局线下消费场景,仅微信支付就已接入超过15万线下门店,现代人的一切生活需求几乎都能“无现金”完成,移动结算成为主导支付形式已是必然趋势。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