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正构建近场生态圈 其子公司加速推出创新业务


2015-8-11 14:46

  在中国银联着力构建手机近场支付生态圈时,其子公司银联商务和银联国际则在加速推出创新移动支付业务。

  银联商务近日宣布,公司推出的“POS”手机非接支付业务已在上海、厦门和内蒙古等地开展区域性试点。据了解,用户只要在手机上下载银联商务“全民付”APP并注册,再从手机银行中找到一张借记卡进行绑定,点击“全民付”APP上的“POS通”,把手机往贴有“POS通”标识的POS机上一挥,“嘀”的一声瞬间就能完成付款。

  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扫码支付相比,“POS”手机非接支付在无网络、无手机信号的环境,依然能完成手机与POS机之间的交互通讯和支付。此外,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还可以免输密、免签单等操作。

  银联商务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支付产品实质是一款基于NFC-HCE技术的手机近场支付,不过没有NFC功能的手机也能使用“POS通”,即在联机状态下“POS通”以串码等方式与POS机交互。

  中国银联海外子公司银联国际同样在布局创新移动支付业务。近日,该公司与香港电信运营商数码通联合宣布,在全球首次为银联卡持卡人推出手机声波支付服务。港澳地区持卡人在手机上下载数码通Kiss钱包并绑定银联卡,用手机对准商户的Kiss终端机进行连接,手机会播放一段类似“咻咻咻”的超声波,Kiss终端识别后即可完成支付,交易凭据也将自动发送到用户手机的客户端。

  银联国际表示,采取声波支付的方式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声波支付适用任何型号的智能手机,全面支持IOS和安卓系统;二是从客户体验上看,声波支付接近非接拍卡体验,相比扫码过程更便捷、安全,且不受Wifi或通信网络的限制。

  目前,声波支付仅适用于港澳地区银联信用卡持卡人,之后会逐步扩展到中国内地消费者。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