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动支付的先行者,综合发展方案全球领先


2015-8-13 9:40

  加拿大已被认为是全球移动支付的先行者之一。北美媒体近期报道指出,加拿大的多领域综合发展方式在推动其移动支付领域高速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忽视的贡献,满足了消费者和商家等各方需求,并加速资源调配,保证了安全性和领过性,实现了多方共赢。

  关注新趋势 紧随新潮流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执行副总裁琳达曼蒂尔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加拿大居民对移动支付具有极大的热情,这一新技术也正在改变消费者们的日常生活方式。智能手机不再仅仅是收发短信、拨打电话的工具,而一跃成为消费者们的智能钱包。

  把握市场趋势是加拿大推广移动支付的重要原因。尽管移动支付在加拿大尚未成为普及率最高的支付方式,但是,为了抢占未来移动商务支付的先机,加拿大加紧推出满足该领域生态系统需求的解决方案,使商户和消费者们感到便捷和安心。

  参与早期开发 抢占领先位置

  加拿大金融行业早在2009年就开始尝试使用安全芯片读写支付交易信息,以研究安全的移动支付方式。目前在加拿大被广泛使用的皇家银行云解决方案,确保了所有消费者的重要保密信息都由受保护的云解决方案存储,而不是记录在手机上。因此居民将不再担心因手机丢失而使银行卡被盗用。

  及早抢占业内领先位置是加拿大移动支付领域发展较快的重要因素。今年5月下旬谷歌公司正式推出全新系统Android M,加拿大皇家银行在6月2日即推出配套Android M系统的手机支付软件,全新的支付软件具备更加安全的信息保护措施。该项目使加拿大皇家银行成为Android M系统开发过程中移动支付领域的早期参与者。

  强化跨领域协调 多产业携手共赢

  目前加拿大如火如荼的移动支付产业已经促进了通讯、金融支付、云计算、智能手机等多个领域共同发展。加拿大居民可以使用基于HCE技术、NFC技术等的多种支付方式,银行的云解决方案系统也已与所有手机运营商兼容,保证消费者更加便捷和自由地选择使用移动支付。

  与此同时,加拿大也已在商户中间推广普及支持移动支付的终端,促进更多的商户接纳移动支付这一新兴的付款方式。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