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关税移动支付平台启动测试 有望在厦门关区全面推广


2015-8-17 19:51

  8月17日午10:45,厦门汉连物流有限公司的小蒲打开手机里一款名为“关税付”的APP,几次点击便为该公司进口的一票台湾体育用品缴付了20591.90元税款,6分钟后海关税款确认信息如期而至。厦门海关今天透露,作为全国首个关税移动支付平台,该关正式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启动测试工作,待成熟后有望在厦门关区全面推广。

  据厦门海关关税处吴子泓处长介绍,这是继电子支付后,海关税款便利化缴纳的新尝试。2014年厦门海关全面推广电子支付税款,进出口企业通过电子支付系统即可在线查询并完成海关通关相关税费的支付。此次测试的移动支付平台,则是将在电子支付的基础上,将操作界面延伸到移动终端,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为企业及时缴交海关税款,加快通关速度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悉,为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技术趋势,继“关税付”之后,厦门海关还将陆续推出移动申报、移动查询海关审核信息和物流信息等应用,着力打造“一站式”移动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探索“互联网+”时代海关通关新模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