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检测中心开展蓝牙卡与可穿戴设备支付产品测试服务


2015-8-18 9:3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几年,以智能眼镜、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各类可穿戴设备进入公众视野。伴随着产品类型的不断丰富,可穿戴设备正在推动新一轮的智能硬件革新,开启人们的智慧生活。随着其应用范围的扩展,智能硬件也逐步用于日常的支付领域,能刷公交、地铁的可支付智能手表Sharkey及具备银联移动支付功能的咕咚手环等新型支付设备一经问世,便获得了众多媒体及消费者的关注,其所具有的丰富多样的支付功能、便捷的支付体验也使其成为金融支付媒介新的发展方向。

  通过内置金融SE(Secure Element,安全单元)芯片,蓝牙卡与可穿戴设备可以从硬件上保障产品的支付安全达到标准IC卡的支付安全等级。同时,在SE上可加载多种支付应用,通过蓝牙控制器MCU,可穿戴设备可与手机APP进行通讯,实现远程的标准借贷记功能;而内置的非接通讯芯片则可实现近场“闪付”的支付功能,从而满足用户不同的支付需求。

  目前,中国银联基于《中国银联移动支付技术规范》(Q/CUP 037.1.1-2013)、《银联卡联网联合技术规范 V2.1》及《银联卡业务运作规章》等相关标准,针对蓝牙卡与可穿戴设备支付产品,对其硬件、软件、通讯等方面的技术及安全要求进行了梳理和编制,形成了银联蓝牙卡与可穿戴设备支付产品产品方案。

  为了确保蓝牙卡和可穿戴设备的支付功能和安全性符合相关规范要求,银行卡检测中心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完成了相关研发并于近日起开展针对蓝牙卡与可穿戴设备的检测服务。

  1、检测依据标准:

  《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JR/T 0025-2013)

  银联蓝牙卡与可穿戴设备支付产品产品方案

  2、检测内容:

  接触式电气特性通讯协议测试(标准ID-1型双界面卡)

  物理化学特性测试(标准ID-1型双界面卡)

  非接触式电气特性、通讯协议测试

  蓝牙通讯及线上交易功能测试

  非接触交易性能测试

  银联参考实现兼容性测试:

  标准借贷记应用测试(接触/非接触)

  qPBOC应用功能测试

  qPBOC扩展应用功能测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