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可以缴税啦 上海徐汇区纳税人全国率先体验


2015-8-19 20:3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5年8月18日,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徐汇区分局私房出租税款微信支付正式上线,上海市徐汇区由此成为全国首个成功尝试税款微信支付方式的地区。纳税人可以现场微信扫码,或在“徐汇税务”公众号内远程完成税款缴纳。第一位“试水”税款微信支付的严先生高兴地表示:“没想到税款也能微信支付,几秒钟就付好了,税务局用微信支付的方式让缴税变得更方便了。”

8月17日(试运行),第一位“试水”税款微信支付的严先生手持税单

8月17日(试运行),第一位“试水”税款微信支付的严先生手持税单

  记者在徐汇区徐家汇街道征收点发现,工作人员在窗口内电脑上完成个人资料查询录入后会生成二维码形式的缴纳税款金额,纳税人在窗口外使用微信“扫一扫”,即可用微信支付实时缴纳税款。除了现场微信扫码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无现金支付之外,徐汇区税务分局还首次尝试了公众号远程支付缴税。纳税人关注“徐汇税务”微信公众号后,可在线提交纳税资料,审核通过后即可微信缴纳税款,随即收到缴税结果的推送,并指定日期领取完税凭证与发票。

微信缴税流程

微信支付缴税流程

微信缴税流程

  为探索建立自然人纳税人缴纳私房出租税款的新途径,改变目前仅现金支付税款的征收方式,提高每日税款现金解缴银行的安全性,徐汇区税务分局与腾讯公司联手,以“丰富支付渠道、征收流程优化”为总原则,开展个人私房出租税款微信支付试点工作。“我们希望能够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响应‘互联网+’趋势,创新税款征收方式,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税款支付。不管是常规的缴税过程还是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来缴税,我们都把选择权交到纳税人手里。”徐汇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王向阳表示。

纳税人(中)展示税单,与徐家汇街道(左)、徐汇区税务局(右)分管负责人合影

纳税人(中)展示税单,与徐家汇街道(左)、徐汇区税务局(右)分管负责人合影

  此次徐汇区税务分局在徐家汇街道私房征收点试点成功后,年内将推广至全区13个街道(镇)征收点,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微信”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操作流程,以保证税款收缴的安全性及国库入库的及时性。

  “我们一直在考虑是否可以用微信做一些创新,以电子化、云端能力等元素,疏通税务、发票领域里的痛点。”正如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公开演讲中所表示的,微信在税务领域一直酝酿相关业务创新。6月,西安市国家税务局开创了以微信红包实现兑奖的“互联网+有奖发票”的税收征管新模式。而此次微信支付在缴税领域的落地,被视为“微信+民生”更细分需求的渗透,随着更多地区、更多税种的覆盖,将带动其它民生行业进入微信时代。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