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宝租赁自行车昌平试点 二维码支付租车便捷


2015-8-20 8:44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汽车租赁管理处得知,手机租赁公租自行车的业务已率先在昌平实现,市民使用手机支付宝即可实现租车,再不必交押金办卡了。

  今年5月18日,昌平区在天通苑、回龙观和昌平城区正式投入3500辆蓝色公共自行车,现办卡数量已达2万余张,日平均租借1.4万次。虽然公租车颇受欢迎,但办理借车卡才能使用,而且要交纳一定押金,这让一些怕麻烦的市民望而却步。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昌平公租自行车车桩上多了一个二维码。用智能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听到“请取车”的声音后,自行车便脱离锁止装置。还车时,只需将自行车推入锁止器,听到语音提示“车已还好”即完成还车。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汽车租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租车公司与使用者通过支付宝建立一种信用关系,不仅可以免去办卡过程,而且不必再缴押金,这样就增加了使用者的便捷性。目前,该项业务率先在昌平试行,未来各区县都有望推广。不过,对于一些办卡紧张的区县,比如通州,可能短时间不会放开手机租车的功能。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