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非现金交易环境快速成长 永丰银行获准兼营电子支付


2015-8-21 21:57

  继玉山银行抢得兼营电子支付业务银行业头香后,永丰银行21日也宣布获主管机关核可兼营电子支付业务,永丰银行表示,从第三方支付「丰掌柜」、银行储值帐户、手机信用卡与储值卡及电子支付帐户,不断以创新支付工具打造无现金生活。

  根据第三方支付法规,电子支付帐户可使用于P2P(个人对个人)汇款、QR Code 交易,具有极高便利性。从国外经验来看,英国2014年非现金交易首度超越现金,丹麦则宣布2016年起将以信用卡、储值帐户或QR Code进行所有交易,且全球手机支付规模正以每年60.85%的速度扩张。

  永丰银行指出,台湾非现金交易环境快速成长,以「丰掌柜」储值帐户为例,2015年前6月累积交易金额相较去年下半年大增1.3倍,同时丰掌柜超过3成的交易,都使用储值帐户完成线上支付,多为小额支付,显示电子支付足以因应日常生活。此外,「丰掌柜」会员也可绑定信用卡付款,大幅提升行动生活便利性。

  永丰银行电子金融主管指出,旗下开办电子支付业务后,使用者可在网络立即完成开户,且用户之间也可直接转帐汇款,大幅提升P2P的便利性;购物消费时,只要打开手机扫描QR Code也能完成支付,逐步实现「Banking奈ㄟ呷Simple」的简单金融生活。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