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移动支付已渐入人心 阿联酋现金支付仍占主导


2015-8-24 9:09

  在阿联酋,现金仍主宰着支付体制。在所有的交易过程中,尽管移动支付已经渐入人心,现金交易率几乎还能占到80%的比率。

  对于阿联酋的住民来说,从超市购物到学费上缴,几乎处处都有现金交易的影子,而鲜少使用到信用卡交易。

  这项调查结果是基于2015年第二季度,国际网协同YouGov共同推出的一项线上调查研究显示的。

  该项调查是在2015年第一季度进行的,样本是在阿联酋生活的1020个住民(包括阿联酋公民和外籍人士)。

  国际网首席执行官Bhairav Trivedi说:“在阿联酋,显然现金仍然是当地住民交易时的首选。这一点和其他全球贸易中心是截然不同的,在其他贸易中心,无现金交易是越来越普遍的。”

  “这并不是一个新的趋势了,但是显然是和阿联酋对于新科技的接受力以及想要成为创新领导者的渴望相悖。在阿联酋,现金仍然会是一种重要的支付系统,但是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机会,让阿联酋的消费者明白可替代支付方式的优点。”

  受访者中只有4%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使用移动设备购买商品。而绝大部分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如果能使用智能手机购买商品和服务,想必会非常方便快捷。

  在美国,手机支付2014年的购买值是520亿美元,到2019年这一数据有望扩大至1420亿美元。

  对于剩余20%喜欢用银行卡来购物的人来说,信用卡仍会保持其重中之重的地位。约有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信用卡。

  大约有16%的受访者说他们一周大概会使用多于4次信用卡,17%的人说他们一周会用2-3次,而有三分之一(约37%)的人表示他们只是用一次或是少于一次。

  只有12%的边际借记卡用户经常使用自己的银行卡(一周超过4次),约六分之一的住民(15%)一周使用2-3次,超过一半的阿联酋住民(51%)表示,他们每周只使用借记卡一次或是少于一次。

  在以上被调查的阿联酋住民中有五分之一(22%)表示他们没有借记卡。

  调查还给出了使用人口的细致分类。

  根据该项调查,亚裔住民使用信用卡次数最多,约有25%的人口每周使用信用卡2-5次,其次是阿拉伯外籍人士(22%),西方人(25%)以及阿联酋人(18%)。

  另一方面,西方用户是最经常使用借记卡的人口,约30%每周使用借记卡2-5次。阿拉伯国家的外国人是第二常见的借记卡用户(23%),其次是亚裔(18%)和阿联酋人(17%)。

  据报道,阿联酋住民认为现金更快更安全,并且比借记卡或是信用卡更容易控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