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设指纹支付 醉酒后被转账2000元


2015-8-31 9:17

微信指纹支付

  原以为微信设置了指纹支付就万无一失,没想到一次酒醉后他因此被人转账了2000多元。西安公安提醒大家,指纹支付有风险,一定要看好自己的指纹。

  8月14日,温州瑞安的林先生醉酒后请王某代驾,后在车内睡着。王某打开林先生手机微信,用其指纹确认转账2000余元后潜逃。酒醒后的林先生怎么都想不明白王某是如何知道自己的支付密码的,后来王某落网后才交代,他是看到林先生喝醉用其指纹解锁进入微信进而又用微信指纹支付方式盗走了里面的钱款。

  8月28日,“西安公安”官方微博特别提醒,微信支付有项“安全”功能是“指纹确认”,如果开启了这项功能务必得看好自己的指纹。随后,包括”小寨派出所“在内的不少公安官方微博都转发了这个提醒。网友”爱数码爱跑步“说:“用了苹果6和其他指纹解锁的手机之后,就把酒戒了吧。”网友“80后伊伊妈妈”感叹:“没想到吧,指纹反而不安全。”网友“Barbi-wenni”替林先生万幸:“幸好卡里钱不多。”

  “我们经常接到类似被盗刷的情况,但像林先生这样的状况还没有遇到过,现在手机越来越智能,其实有些快捷功能开启后看似方便了其实也是有安全隐患的,如果说开启指纹屏保是为了方便,像这样的指纹支付设置其实必要性并不是很大,设置前谨慎一些为好。”一名民警表示。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