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avio:2015-2019年NFC手机年增长率将达55.8%


2015-9-8 18: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NFC手机年增长率55.8%

  TechNavio针对现在的NFC环境和各个细分市场,分别对NFC芯片、NFC交易规模以及NFC手机市场做了深入调查。TechNavio认为2015-2019年是NFC发展前景较好的几年,以上三方面的研究也主要针对这几年。

  报告首先指出,由于NFC移动设备、NFC手机、POS机和零售商品标签等发展,会带动NFC芯片市场的扩张。预计2015-2019年里,NFC芯片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会达到50.6%。其主要供应商包括博通、Inside Secure、NXP和索尼,其他突出的供应商有MTK、瑞萨电子、高通等。NFC芯片增长的阻碍主要来自于目前较高的价格,但其市场还是会持续增长的。

  NFC被广泛用于移动支付、忠诚度计划的展开、互动广告、ID认证以及交通出行等各个方面。2015-2019年NFC全球产业交易规模研究涵盖了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主要相关企业包括博通、英飞凌、万事达、NXP、PayPal、Softcard、VISA等。同时美国运通、金雅拓、谷歌、 Inside Secure、诺基亚、高通、瑞萨电子、三星电子、ST也是这个市场上的重要参与者。据NFC产业网了解,移动支付能推动NFC产业的发展,这是一个驱动点,但阻碍仍然是 NFC的成本。

  TechNavio报告分析称,2015-2019年NFC手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55.8%,涵盖了美洲、亚太、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分析了NFC手机增长的动力和挑战,以及新兴市场的发展趋势。2015-2019年主要NFC手机企业有宏碁、黑莓、谷歌、HTC、联想、LG、微软、摩托罗拉、三星、中兴。其他突出厂商包括苹果、阿尔卡特、Brunswick、思杰、富士、金立、华为、Lumigon、一加、OPPO、小米等。据NFC产业网了解,目前 NFC技术应用还不丰富,这将成为NFC手机的主要发力点,特别是推动NFC手机关于移动支付的发展。

  最后报告还提到了非洲发展中国家NFC的发展情况。在非洲,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的移动支付普及率都非常高。莫桑比克、马拉维、马达加斯加的手机支付业务也正不断完善。而这些业务的成熟反过来必然促进NFC的发展,供应商在非洲有着很大的机遇。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