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华为联手推NFC全终端手机支付 Mate S指纹支付毫无压力


2015-9-9 17:01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今日携手华为共同宣布,正式推出基于全终端支付解决方案的手机支付应用——中信华为钱包电子信用卡,这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华为倾力打造的第一款移动支付应用。此次跨界合作,将使手机成为用户最可靠的移动银行卡包,让用户获享更快捷、更方便、更安全的无卡支付体验,同时也是中信银行信用卡开始大力布局移动支付的标志性举措。

  此次中信银行与华为的移动支付合作,搭载了华为于今天在国内正式发布的年度旗舰产品Mate S终端。据介绍,Mate S将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率先上市销售,其中包括中国、德国、日本、法国、西班牙等国家,但仅在中国区推出“手机刷卡”功能。该功能实现基于手机eSE安全模块+NFC+指纹识别功能的全手机模式移动近场支付。用户只需在Mate S华为钱包APP内绑定中信信用卡,即可在线开通等额度的电子信用卡,该电子信用卡支持银联PBOC3.0标准及其闪付QuickPass近场支付,用户可以在银联POS机上刷手机即可完成极速便捷的熄屏支付,更具有指纹验证+验密的双重安全屏障,真正获享安全、快捷的无卡支付体验。

  与二维码支付相比,本次中信华为钱包电子信用卡加载的指纹验证支付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它使用了金融安全芯片级的安全解决方案,指纹信息管理、加密、验证、存储程序均运行在芯片的安全操作系统中,安卓系统和第三方应用软件都无法访问该区域,保证了指纹的运行环境安全。

  同时,“熄屏支付”的极速快捷是本款电子信用卡的另一大特色。用户在结账时只需持手机靠近POS机,即可熄屏唤起支付页面,在手机上轻轻一按进行指纹验证,就能完成200元以内的小额支付,如消费金额超过200元,也只需在POS机上再行键入信用卡密码就能快速完成付款。在整个过程中,用户不需在手机上跳转多级页面就能一步进入手机支付验证页,即方便快捷,又有安全保障,畅享前所未想的无卡支付新体验。

  此外,本款电子信用卡支付还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截至今年上半年,境内支持NFC支付的银联“闪付”POS机终端已经超过500万台,今年内有望超过700万台。与此同时,中信银行还将逐步结合线下的特色商圈和自主铺设的四合一POS终端网络体系,将信用卡积分、优惠活动融入应用场景,广泛覆盖电影院、咖啡馆、超市等日常消费场所,让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刷手机”的便捷支付,同时还可以闪付方式获得中信信用卡“9元看电影”、“9分享兑”等丰富多彩的信用卡优惠惊喜。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吕天贵表示:“此次我们与华为的合作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将中信信用卡在支付领域的领先优势与华为在NFC终端技术方面的特长巧妙结合,完美实现了金融产品与移动互联技术的跨界创新。此次与华为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我们将会大力拓展信用卡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创新应用,为用户带来智能、安全、便捷的手机支付体验,让无卡支付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中信华为钱包电子信用卡 — 手机界面示意图

  第一步 进入华为钱包APP,关联银行卡,在线开通中信电子信用卡

  第二步 验证指纹,手机刷卡支付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