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协会:网络支付单日交易限额应提至1万


2015-9-11 9:30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成为震动互联网支付行业的“深水炸弹”,尤其是其中广被吐槽的“通过第三方支付向他人免费跨行转账终结”的规定——转入账户应仅限于客户预先指定的一个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

  在结束为期近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后,上述办法将进入修改完善阶段。

  信息时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已经形成了一份修改反馈意见,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并引发热议的诸如支付限额过低、账户开立门槛提高等“槽点”,都出现在这份修改意见中。其中,建议第三方支付账户日限额从5000元提高至10000元。与此同时,适当放宽消费类和综合类的年累计交易限额也在建议中,综合类和消费类账户余额付款交易金额分别从20万和10万,提高到40万和20万。

  建议能否被采纳仍有待观察。不过对于第三方支付告别免费转账时代这一条,支付清算协会未提修改意见。也就是说,免费转账时代可能真的要结束了。简单来讲,以支付宝为例,新规之前,用户可以选择打开支付宝,选择转账直接转到他人的银行卡账户,而且不收取手续费;而按照新规,用户只能把支付宝里的余额转到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而无法直接将钱转入他人的银行卡账户了。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