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移动金融创新论坛11月在沪召开


2015-9-11 14:32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5中国移动金融创新论坛11月在沪召开

  2015年1月13日,央行印发《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移动金融是丰富金融服务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发展普惠金融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指导意见》同时明确了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方向性原则,即遵循安全可控原则、秉承便民利民理念、坚持继承式创新发展、注重服务融合发展。

  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是当前市场上的两大热点,二者融合必将释放巨大能量。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互联网金融创新创业的第四波浪潮——移动金额生态正在形成和完善。据市场研究机构 eMarketer 发布的未来三年智能手机市场趋势报告显示,到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超过20亿。就中国市场来说, 2014 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首次超过 5 亿,2018 年将超过 7 亿。2014年互联网理财应用的网络使用率一年内就飙升至10.1%,用户规模达到了6383万,增长迅速。2015年一季度,移动金融应用的用户数达7.6亿,增幅高达130%。如今,用户偏好于自主选择服务时间,服务渠道。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更趋向于选择手机作为上网设备,采用手机进行金融活动。传统金融逐渐被移动金融所替代。

  在上海金融法制研究会、上海移动支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等政府和学术机构大力支持下,由士研传媒和上海浦东新区金融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移动金融创新论坛"将于2015年11月24-25日在上海隆重召开。本届移动论坛将围绕"发掘移动金融2.0的时代机遇"的主题进行行业内的深度探讨。届时将汇聚来自亚太地区顶尖的政府协会、商业银行、第三方征信机构、电信运营商、电商企业、有经验的境内外律师事务所、设备供应商、技术方案解决公司、学术研究等超过200位业内领袖和专家就中国征信行业市场化的规范发展、当前中国移动金融领域的热点话题深度交流,进一步规范中国新金融事业发展。

  本届热点话题:

  移动金融的政策环境导向

  互联网金融的移动端发展

  移动金融的诚意营销

  拓展移动金融应用场景

  移动金融用户体验的重要性

  移动金融的安全保障

  创新推动移动金融深化发展

  移动金融系统风险问题及应对

  本届拟邀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Firethorn Holdings

  浦发银行

  蚂蚁金服

  京东金融

  百度百付宝

  通付盾

  360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

  上海证券

  嘉实基金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极光推送

  北京玖富时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希望金融

  马上理财

  微信支付

  爱钱进

  平安科技

  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

  更多会议信息,请联系大会组委会: 杨女士 (市场专员)

  电话:021-5242-8084 | 传真:+86 21 5242 8141 | 邮件:miley.yang@shinemediaworld.com

  会议官网:http://cmfif.shinemediaworld.com/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