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在线精准识别借款人身份


2015-9-15 8:59来源:移动支付网

P2P平台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在线精准识别借款人身份

  当下,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人们在享受高效便捷的理财服务时,也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人脸识别作为一种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法,正逐渐走进投资人的视野。

  据悉,人脸识别是身份认证的一种,相比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其在网络上的应用前景更为广阔。目前,国内外诸多知名企业如苹果、谷歌、腾讯、百度、阿里等,都在积极涉足人脸识别技术。

  作为P2P行业发展强劲的平台之一,众可贷抢先布局“人脸识别”,于2015年4月与国内一流的人脸识别技术商达成战略合作,经过数月内测调试,于9月5日正式上线“人脸识别技术”。

  业内人士表示,这或将是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P2P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在线精准识别借款人身份

  众所周知,P2P网贷因其小额分散的特殊性,造成用户开发和审核成本偏高,借款人成本居高不下。如何降低借款成本、提升效率以及精准识别借款人的真实身份、防欺诈成为平台发展的首要问题。

  众可贷启用“人脸识别”后,几分钟即可轻松解决上述难题。借款人申请借款时,只需通过众可贷APP启动摄像头,系统将截取用户脸部特征图像,与中国公安部所属的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的照片库进行比对,有效确保借款人身份不被冒用,保障借款人信息真实。

  另一方面,“人脸识别”让借款人在家即可完成上述所有流程,无形中降低了借款人的借款成本,也降低了平台的核对成本。平台可将节省的成本,让渡给借款人,让更多优质借款人能够以较低成本获得借款服务,真正体现普惠金融的本质。

  理财体验更快捷、方便

  除了在借款端的身份核实、反欺诈等作用外,人脸识别对于优化投资人在理财端的体验也起到了极大的提升。

  使用“人脸识别”后,用户只需用手机登陆众可贷理财APP,对准摄像头“刷脸”后,即可快速登陆网站。用户无需记忆复杂的密码,更无需担心密码被泄露,因为即使是双胞胎,人脸识别系统也能精准匹配唯一性。为投资者带来的不仅是快捷方便的登陆体验,更增强了账户安全性。

  此外,众可贷系统还设置了“中、高、更高”三个安全等级,用户可以根据自我需要灵活选择“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手势密码”,“人脸识别+手势密码+密码登陆”三种方式,让用户体验极致的安全防护。

  同时,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后,确保了借款人的真实性,让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更有保障,大大提高了平台的安全等级,让投资人能够获得持续、安全、稳定的收益。

  国标即将出台迎来高速发展

  当前,我国人脸识别技术日趋成熟,许多银行、基金、证券等机构都将其作为安防及支付的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目前“人脸识别国家强制标准”正在制定中,此次国家推行的强制标准将促进人脸识别应用在金融领域的普及。作为互联网金融产业链基础设施,人脸识别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众可贷在行业内率先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将极大的推动人脸识别技术在互联网+金融背景下大规模应用时代的加速到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