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莫名绑定翼支付遭盗刷 客服称查无消费记录


2015-9-18 10:07

  今年8月29日,何女士母亲的银行卡被莫名绑定在一种叫做翼支付的在线支付软件上,截止到9月1日,银行卡内总共有2万元钱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天翼京转进翼支付的账户里。9月10日,翼支付账户里的2万元钱竟被全部消费。信网了解到,翼支付属于中国电信旗下的品牌,由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目前,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已介入调查。

  何女士介绍,9月7日,母亲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少了2万。柜台人员随后打印出了交易明细单,上面显示8月29日到9月1日期间,每日有5000元钱的支出交易,银行卡的钱在这四天内总共被转走2万元,是通过翼支付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天翼京转进翼支付的账户内。信网了解到,开发“翼支付”软件的是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我们发现钱被转走以后,立刻打电话给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投诉,他们说是有人利用手机号绑定了我母亲的银行卡,开通了翼支付的账号进行转账。他们会把账户冻结,让我们不必担心。”何女士称,客服工作人员建议她报警处理,9月9日,何女士在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9月10日下午,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客服工作人员再次致电何女士,称账户内的2万元已经被消费了,并且查不到消费记录。

  “账户不是都冻结了吗,怎么还会被消费?消费记录为什么查不到?”何女士表示不理解!据信网了解,翼支付是中国电信旗下运营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品牌,功能和支付宝类似。

  信网致电中国电信,客服工作人员回复,“翼支付确实是中国电信旗下的品牌,属于支付类型的业务,如果用户想要投诉,需要拨打翼支付广州公司的电话进行处理。”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客服工作人员回复称,银行卡盗刷应该是用户的个人信息泄露,他们只能通过用户提供的卡号和被盗金额查到用该卡号绑定的手机号。在用户反映银行卡被盗刷时,他们会立刻冻结用户的账号,而且也会建议用户冻结银行卡号,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钱不会被消费。“客户应该没有挂失才导致被盗刷。”

  不过这个说法却遭到何女士反对:“我们从来没使用过这个软件,这个责任不应该我们承担吧。”

  对此,信网联系了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侦破此案,他们已经将案件材料递交给银行,尽快调取详细的交易记录,从中寻找有用的线索。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