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市场?三星中低端智能手机将内置三星支付


2015-9-21 17:19

三星支付

  作为手机支付领域的新生力量,三星电子的“三星支付”目前已经逐步在全球开拓用户。之前三星仅仅是在一些高端手机中内置了三星支付,令外界质疑这是否仅仅针对高端用户的服务。不过三星高管日前表示,三星支付将会内置到包括中低端在内的所有三星智能手机中。

  韩国媒体“The Korea Herald”引述三星电子高管的话说,三星支付将会逐步推开,将会内置到诸多的三星中低端智能手机中,不过这位高管并未提供具体的手机型号。

  迄今为止,三星电子已经在多款高端旗舰手机中内置了三星支付工具,其中包括Galaxy Note 5、Galaxy S6、Galaxy S6 Edge和Galaxy S6 Edge Plus等。

  之前,三星支付已经首先在三星的家乡市场——韩国进行提前试用。据外媒报道,三星支付在韩国已经获得了50多万用户。

  按照三星电子的计划,9月28日,三星支付将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和苹果的“苹果支付”以及谷歌的“安卓支付”,以及另外一个支付巨头PayPal,展开正面交锋。

  在美国,三星支付已经获得了美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的支持,此外还包括多家信用卡巨头,比如维萨卡、万事达卡、美国运通卡、发现卡等等。

  三星此前已经表示,三星支付未来将会在全球市场发展,将拓展到英国、西班牙和中国等国家。

  和苹果和谷歌一样,三星支付支持传统的NFC非接触式支付,另外三星支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利用磁场通信技术,支持古老的磁条银行卡刷卡设备,这使得美国乃至全世界兼容三星支付的商户刷卡设备数量相当多,不过三星仍然需要在各国和信用卡公司、商业银行以及零售商户逐一建立合作关系。

  伴随着月底进入美国市场,三星支付的总用户将有望突破一百万人。

  面对苹果支付的高调入场,进入市场较早的谷歌公司,对于手机支付产品进行了升级,原来的“谷歌钱包”将被取消,升级为全新的“安卓支付”。“安卓支付”目前在美国的一些商户已经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支付市场,零售行业在沃尔玛的带领下,也推出了行业自有的手机支付工具“Currentc”。这一工具将会绕开信用卡公司,直接连接消费者的银行账号和零售商会员卡系统,这样可以免除掉庞大的信用卡手续费负担。Currentc属于排他性产品,所有使用Currentc的商场超市将会抵制谷歌和苹果的支付,美国零售行业是否会抵制三星支付,尚不得而知。

  三星和苹果都瞄准了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而据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在中国上海自贸区注册了一家新公司,业务之一是在中国推广“苹果支付”。在中国,苹果和商业银行合作的最佳渠道是银联公司。之前有消息称,由于苹果支付对于商业银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的抽成较高,导致和银联的合作难以达成。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