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移动支付Android Pay不支持已Root手机


2015-9-28 14:19

  据国外媒体Droid Life报道,出于对用户信息安全的考虑,谷歌移动支付功能Android Pay不支持已经Root的手机用户。

  谷歌Android Pay虽然尚未大规模普及,但是已经登陆Google Play商店,美国用户已经可以直接从谷歌应用商店下载使用。目前仅限于实体店付款,未来也将可以用来购买数字产品。

  Android Pay使用之前需要通过独立的安全测试,主要是来自于和Android Pay合作的支付网络/银行/信用卡公司等等合作伙伴。但是基于安全风险问题,安全测试已经将被Root的智能设备排除在外。

  已经Root的手机并不能得到谷歌最新发布的安全补丁的保护,黑客可以轻松得从Root用户那里获得密码。也可以说,谷歌关闭了对已Root手机的Google支付功能支持。

  谷歌的工程师对此表示,谷歌希望Android平台的开放,使其发展为一个对开发者友好的环境,但极少数的应用程序让谷歌必须保证Android平台安全模型的完整性。

  另外,使用第三方锁屏APP的安卓设备也无法使用Android Pay。现在看来,谷歌正在尽一切可能,以确保Android Pay安全运行。

  Android Pay是一种基于NFC的支付系统,类似于苹果移动支付Apple Pay。由于Android硬件具有多样性,所以Android Pay相对于Apple Pay的优势在于它的普及潜力更大一些。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