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旗舰NFC功能只字不提 广告法不让说?


2015-9-29 11: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魅族PRO 5

  23日,魅族发布了今年的旗舰新机PRO 5,小编一直关注并打听到此款新机将会支持NFC功能,但是发布之后小编纵览官网以及相关页面,发现就连官方配置参数上也只字未提关于NFC功能的内容。

  之后,小编咨询了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此款PRO 5确实应该带有NFC功能,参数上没有可能是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吧。联想到最近的消息称魅族将会推出NFC全终端的相关方案,新机正在某个一线城市内测中,而新机的参数上竟然没有NFC功能,这样的疏忽也真的让小编有点哭笑不得。

  而在近日魅族科技在微博发文辟谣,内容是“有关广告法不让说的 PRO 5 NFC”,从官方层面正式确认最近发布的魅族PRO 5将原生搭载NFC功能,并从技术层面解释了为何PRO 5在采用金属机身的同时仍能使用NFC功能。这之前,官网的参数上NFC芯片也加入了进去。这真的是广告法不让说的吗?再一次哭笑不得!

魅族PRO 5配置

  众所周知的是,在金属手机机身上要想实现NFC功能,其信号会因此被抵消衰减而导致体验不佳,在目前的Android和iPhone上现有的解决方案都不太能让消费者满意,这是因为NFC的本质是通过天线的电磁感应耦合传递信息,当天线上存在金属导体时,会导致最大读写距离大大缩短,甚至削减信号强度而导致操作失败,使得NFC技术的实际体验并不友好。

  苹果也是全金属机身,其内置了NFC信号放大器,并且在机身顶部作了相应的特殊布局来解决信号强度问题,但是目前苹果并未开通其NFC的读写功能,所以实际体验我们不得而知。

  而同样采用了金属机身的魅族PRO 5是怎么解决这个难题的呢?在小编看来,PRO 5的机身和外观和iPhone 6实在是太像了,尤其是后背上下的条带式设计,不知道是不是运用了相同的技术设计。

  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这样:魅族PRO 5采用了三段式设计,顶端和底部的塑料材质除了能确保天线信号的强度,设计师还进一步发挥,集合魅族PRO 5的背盖结构,巧妙布置天线,既保证了线圈的电感量,也降低了天线电阻,提升了天线Q值,大幅减少因金属材质带来的涡流,避免出现读写性能较大的衰减,天线读写距离得以强力增强。据NFC产业网了解,此设计还顺利通过了两大NFC标准:EMVCo和NFC Forum标准,并申请了专利保护。

  一直以来全金属机身的NFC功能确实是众多手机厂商的一大难题,此次魅族可以说作了一大突破。 而据NFC产业网了解,为魅族提供芯片的正是NFC芯片大厂商恩智浦(同样也是苹果的NFC芯片供应商),而天线据说是村田提供的,想必在这其中两者所作的贡献应该不小。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