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10大形象工程 是不是豆腐渣走着瞧


2015-9-29 17:21

  支付宝街、支付宝菜市场、支付宝停车场、支付宝早餐车、支付宝古城......乍眼一看,短短两个月里支付宝围绕衣食住行展开的种种攻势,步子迈的可真不是一般大。与之前“点状”树立标杆的节奏不同,支付宝今年是想“扫面”。亿邦动力网日前整理了支付宝今年高调塑造的10个“形象工程”。与它们相比,“某某便利店开通微信支付”“某某电影院开通微信支付”这些玩法都太小儿科了,微信君会不会小紧张一下呢?不过,

  这些“形象工程”会不会成为“豆腐渣”,且让我们继续瞧着。

南京支付宝街

  南京惊现首条“支付宝街”

  如果你在南京1912街区消费后突然发现忘带钱包,不必着急,因为这里所有餐馆都支持支付宝付款。8月30日,支付宝与南京1912街区的餐馆达成合作,成为国内首条“支付宝街”。

  1912街区的海浩龙虾工坊杨店长表示,以前结账收现金要找零而且怕收到假钱,支付宝这样的手机支付方式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另外,收银员用扫码枪扫一扫就完成付款,提高了工作效率。

温州支付宝市场

  攻陷温州菜市场:随手拉拢买菜大妈

  支付宝在开拓超市、便利店、医院和打车的线下行业之后,又开始进军菜市场了。9月14日,浙江温州出现首个“支付宝智慧菜场”。

  当地政府为满足支付宝支付研发的智能秤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在农贸市场使用智能秤称重后,需要支付的总金额会自动生成二维码,消费者直接用支付宝扫一下就能完成支付,无需自己输入金额。

  而其此次布局的原因在于菜场是线下场景的一部分,消费频次高,基本上都是现金交易,频繁找零,移动支付非常精准的解决了上述问题,门槛低,而且不涉及任何费用。

北京地铁售货机支持支付宝

  北京地铁:终于等到你

  9月2日消息,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日前与支付宝达成合作,推出一卡通自助退卡机,用户卡内押金和余额均可退入支付宝。

  据悉,用户只需要将卡片插入在机器内,然后根据提示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可退款成功。

  目前,上海地铁站也已推出自助终端机,可实现支付宝APP自助买卡、充值、退卡,覆盖机器已在数百台左右。

支付宝早餐车

  上海现600辆“支付宝早餐车”

  9月14日消息,上海出现“支付宝早餐车”。每辆早餐车上都贴有支付宝的收款二维码。消费者在购买早餐时,只需用手机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支付,省去了找零的麻烦。

  据支付宝相关人士透露,上海目前有600辆早餐车,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同时,在百佳好、奥食卡、放心阁、珍鼎、粤珍小厨等早餐车品牌和新亚大包、王家沙、独秀馒头等早餐门店买早餐,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支付。另外,在不久之后,上海还将有1000台早餐车可以用支付宝支付。

支付宝古城丽江

  丽江古城:让你支付宝在手 说走就走

  近日,云南丽江市政府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丽江全城将全面接入支付宝。

  目前,在支付宝首页“城市服务”功能中,已经接入了丽江市交通违法查询、景点旅游等功能。用户在手机上就可以方便查询多项便民服务。

  未来丽江除了将能够使用支付宝购物就餐消费外,景点门票、导游解说、地图指引,甚至交通出行、车辆救援、医疗等服务都能够通过支付宝实现。未来丽江旅游有望彻底告别现金。

支付宝SASA

  香港超5000商店接入 不带钱包去扫货

  9月22日,在香港有5000多家线下门店可使用支付宝付款,覆盖了从美妆、电器、黄金、珠宝到服装、百货、美食等各个领域。其中美妆类包括全港规模前三的莎莎、卓悦、卡莱美,周大福、百老汇、板长寿司等也已接入支付宝。

  支付宝方面表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在扫码付款基础上,还将推出支付宝用户专属折扣,不仅帮助游客免去兑换货币、找零等麻烦,还将让游客得到实际的优惠。

支付宝城市服务

  广东21城接入“城市服务”

  广东全省21个地市已经全面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该服务涵盖车辆违章查询、生活缴费、114查询、景点门票、港澳通行证续签等在内的20多项便民服务。

  广东全省居民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查询当地和异地交通违章情况,只需输入自己的车牌号和车架号最后六位数字,就能查到你的车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因为什么原因违章,目前这笔违章正处于什么状态。

  此外,支付宝“城市服务”的生活缴费服务通过聚合以往分散的各类生活缴费项目,不出门在家也能轻松缴纳水、电、燃气等各类生活相关缴费业务。与传统到营业厅的缴费方式相比,可以人均节省15至60分钟时间。

支付宝韩国

  韩国申请注册商标 “Korea Pay”

  支付宝除了国内的城市布局外,跨国界的布局则选择了“欧巴”的韩国。

  8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在韩国申请了‘支付宝’商标注册,并且,还推出了韩国版支付宝‘韩国支付’(KoreaPay)。这预示着,支付宝正式进军韩国移动支付市场。据了解,目前,阿里巴巴已和韩国一些免税店等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而注册商标的申请,将会进一步扩大支付宝在韩国的使用范围。

支付宝停车场

  北京500个停车场:再也不用排队取卡了

  支付宝日前宣布与智慧停车平台ETCP达成战略合作,北京500个停车场,近10万个停车位已经接入支付宝智能停车服务。

  车主只要关注支付宝内的“ETCP停车”服务窗,将自己的车牌号与支付宝账号绑定之后,在这些停车场停车,进出都不需要取卡、缴费排队。ETCP车牌识别技术会自动对车牌拍照并计算出停车时间,车辆出停车场后支付宝自动扣费,同时车主会收到一条扣款成功信息,无需任何其他操作。据悉,车主使用支付宝停车服务至少有三个便利:一是可以实时查询目的地周边停车场的剩余车位,二是进出停车场都无需停车取卡、缴费,三是省去了现金找零的麻烦,还可以通过支付宝看到详细的停车时长、费用等清单。

  目前,除了北京之外,支付宝在上海、成都、重庆、武汉、佛山、东莞、惠州、西安、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均有上线智能停车服务,均采用扫码支付停车费的方式,帮助车主告别现金找零。

支付宝“开学季”

  校园志在必得 “开学季”攻势勇猛

  开学季,支付宝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这块“肥肉”。9月11日,支付宝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1座城市的大学生派发吃货折扣券,有将近30所高校的接近100万大学生可以享受到吃货福利。

  据悉,大学生打开支付宝进入“商家”界面,看到“吃货学院、天天学生价”的小横幅,点进去输入学生证验证之后,就可以拿着支付宝在周黑鸭、许留山、牛状元、如家、秦人美食等全国128个品牌超过800家门店享受5-9折的优惠。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