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推动无现金支付发展 银行在电子支付市场依然强势


2015-10-9 17:36来源:移动支付网

凯捷咨询

  根据凯捷咨询最新世界支付报告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数据显示,由于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电子移动货币飞速发展,2014年全球非现金支付数额增涨了近百分之九,中国和印度推动着无现金支付的发展。

  总的来说,2014非现金支付数额增长了8.9%,达到创纪录的3897亿,而2013年这个增长速度还只是7.6%。这其中大部分的增长来自亚洲的新兴市场印度、中国,以及该地区的其他发展中国家。这些亚洲地区的增长率达到了27%,它们的互联网和移动支付都在迅速崛起。

  2013年,中国公布的非现金支付增速达到了历史最高的37.7%,中国监管机构也加速开放国内信用卡市场环境,对于进入中国的竞争对手来说更加自由了。与此同时,中国的终端推广速度相当惊人。2014年中国势头仍然迅猛,移动支付总量增长170%,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美国,欧元区和巴西。

  同时,报告还指出了通过非银行系统的“隐藏支付”,在全球范围内这些交易占非现金交易的10%,涉及了移动应用内支付,数字钱包,虚拟货币等等监管问题,存在隐私泄露、洗钱等等风险。

  在非现金支付领域,银行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从小型初创公司到硅谷巨头都会是银行的对手。但该报告认为,银行在电子支付市场仍然处于强势地位,毕竟银行的渠道是最为完整的。

  最后苏格兰皇家银行支付主管Marion King提出支付技术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随着数字经济技术的创新和升级,它将反过来给用户更多业务上的选择,提高效率,最终促进经济的发展。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