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1.5亿收购获牌公司航天电子51%股权


2015-10-14 9:16

航天电子支付牌照

  2015年9月29日,航天信息发布公告宣布为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航天信息拟按1.5亿元的挂牌价收购浙江航天电子信息有限公司51%股权。同时公司宣布以货币方式出资一亿元,成立爱信诺征信有限公司。

  据中国支付网了解,本次航天信息拟收购的51%的股权是由航天通信于日前以1.5亿元底价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

  收购浙江航天电子信息是公司补齐金融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浙江航天电子公司原本属于航天通信公司。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浙江航天电子拥有从事预付卡发行和受理、互联网支付业务两项业务许可,已经成功推出“乾付宝”与“航天易卡”两项支付服务,分别从事企业/个人支付清算业务、POS支付业务,2014年收入1.24亿元,净利润75万元。目前第三方支付牌照不允许扩大发行,收购浙江航天电子是航天信息补齐金融产业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航天信息对客户的服务能力,并丰富了其价值变现方式。

  完善征信布局,预计将全方位涉足征信广阔市场。我国目前各类融资方式快速兴起,但信用评价能力一直是制约经济发展效率的瓶颈。航天信息直接接触的企业增值税数据、行业知识库数据、积累的大量评价模型、布局的近两万人服务渠道是天然的企业征信资源。航天信息此前与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合作成立融资服务平台,瞄准中小企业无抵押贷款,目前业务在试运行测试阶段。此次成立征信公司,将涉及信用数据归集、信用分析和评定、信用信息服务、数据服务、专业咨询服务、软件及实施服务、信用平台建设等业务。

  预计公司将利用其用户、数据、渠道优势,通过与信贷相关、与债券市场相关、与供应链金融的各类应用合作实现其资源价值的挖掘。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