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消费场景融为一体的支付——整体支付


2015-10-14 14: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王占宏

购阿购CEO王占宏

购阿购创始人兼CEO 王占宏

  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由“世界是平的”信息公平时代,进入了“世界是我的”个人中心时代,在这个时代,消费者主权意识得到前所未有的突出和加强。所有商业经营的变化由传统的产品经营,转换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消费者”经营。经营的核心是对消费者主权的尊重和消费者主权要求下需求的满足。

  移动时代消费环境的变化,使得支付机构必须进行深度变革,以满足消费利益链中各个角色在变革中的需求。这种变革不是简单的功能叠加,而是结合消费利益相关角色的诉求和服务能力,构建消费者消费场景,在场景构建过程中,支付机构是场景构建的主角,协助商家经营消费者,为消费者在消费各环节中提供核心的消费支持。在这一过程中支付机构必须承担消费者与商家、商品、服务建立联系的纽带角色。这个角色必须实现支付的多元化、支付的服务化、支付的权益化和支付的社交化,以满足消费过程中各个利益相关方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需求和服务需求。

  电子消费详单承担的关键纽带角色

  所有消费场景的构建,关键是消费数据的重构,数据作为商家和消费者的资产,通过数据利益组合,达到为消费利益链各角色服务的目的,从而实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消费场景建设。

  消费场景的构建,需要将品牌商、零售商、服务商、金融机构等消费利益相关角色纳入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消费服务过程中。唯一能够承担连接消费利益相关角色的媒介,是消费者的消费详单,而只有将消费详单电子化,同时将消费详单与支付身份相结合,形成完整的交易数据,才能够承载起连接各方价值的责任。

  首先,消费详单是直达消费者的黏性连接,在消费者消费过程中,消费详单作为消费利益相关方保障消费者权益和确认消费者责任的凭证,是消费者高关注和高粘性的媒介。消费详单的电子化,又赋予了消费详单新的价值和意义。

  其次,电子消费详单+支付身份构成的完整交易数据,涵盖了用户消费的详细信息,包括商户名称(在哪里),消费金额(花了多少钱),消费明细(具体买了哪些东西或者是吃了什么菜),支付方式(通过刷卡还是电子钱包付的钱)和支付账户(用哪张卡或电子钱包)。如此,电子消费详单能够完整地为交易利益相关各方提供与消费者接触的媒介和经营消费者的入口。

  最后,电子消费详单是消费利益相关方保障消费者权益和服务消费者的最有效媒介。

  电子消费详单通过完整的交易数据元素,将消费利益相关方有效的与消费者建立了连接,各方赋予消费者的权益,可以通过电子消费详单及时完整地呈现给消费者。同时消费详单的电子化,可以即时、方便地使消费者行使各方赋予的权益,享受各方提供的服务。

购阿购整体支付

  支付+电子消费详单,完成消费场景的构建

  互联网正带给商业新的生态环境,所有支付方式将融合在交易场景之中,支付承担了在交易过程中识别消费者身份的角色,结合消费者消费行为表现,与各种营销活动、消费服务、金融服务等融合贯通。从而实现消费综合价值的转移,确保消费者消费过程中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和总体消费价值的提升。今天单纯完成资金转移的支付已经成为历史。

  作为提供或创造交易场景纽带的电子消费详单,与支付相结合,支付+电子消费详单模式成功地完成消费场景的构建,实现交易前置,引导支付需求,延伸交易服务,扩大支付价值。

  基于支付+ 电子消费详单构建的消费场景,具有很好的行业适应性,可以广泛适应于线下各行业的消费环境中,同时满足支付多元化、服务化、权益化和社交化的发展需求。

  支付的多元化:支持支付手段的多样性,是消费者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基于支付手段带来的价值判断来选择支付方式。

  支付的服务化:支付过程中对消费者的尊重,使消费者快速完成消费的过程。

  支付的权益化:支付过程中维护消费者的成本利益,降低消费者的消费成本,维护消费者的消费权益。

  支付的社交化:提升消费者的社交价值。

购阿购整体支付

  与消费场景融为一体的支付---整体支付

  消费环境的构建,将支付和消费环境形成的多方价值行为融为一体,支持多元支付方式,实现消费利益相关方对消费者的服务、保障各方赋予消费者的权益,同时满足消费者消费社交需求和各方经营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支付发展的未来---整体支付。

  电子消费详单作为整体支付服务的核心元素,决定整体支付发展的成败。由于线下收银系统的多样性和收银系统的延续性,造成电子消费详单的生成和获取复杂而困难。如何在保障商家收银系统不被干扰,有效延续商家收银系统使用寿命的情况下,快速、准确、安全地获取和生成电子消费详单,为利益相关各方提供交易数据服务是构建消费场景实现整体支付的首要任务。

  北京购阿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领先的整体支付服务提供商,凭借多年的研发和实践,在不改动商家收银系统的前提下,实现了电子消费详单的获取和生成,达到对所有收银系统的高适配。目前在购物中心、商超、酒店、餐饮和生活服务类商家拥有广泛应用。

  银联商务与购阿购合作,于近期推出了面向银行、钱包和众多商家的“悦单服务”,为消费利益相关各方提供了服务消费者和经营消费者的基础,保障了消费者在消费全过程的权益的获取、实施。银联钱包作为移动支付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支付应用之一,也是构成整体支付服务的重要环节,其推出的系列政策也极大地提高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是整体支付的成功应用。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