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处理巨头First Data上市首日破发 Square值得关注


2015-10-16 9:15

First Data

  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支付处理巨头First Data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

  该股的发行价为每股16美元。它在周四的开盘价为16.39美元,盘中一直围绕该价位上下波动,最终报收于15.75美元,下跌1.6%。

  First Data上市首日的低迷表现进一步搅乱IPO市场。由于股票市场在8月和9月初大幅回落,令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IPO市场在夏季陷入了困境。

  First Data一年处理的信用卡、借记卡和其它支付的交易金额达到数万亿美元。它的IPO融资为26亿美元。根据Dealogic的数据,这是今年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一笔IPO,超过Tallgrass Energy在5月的14亿美元IPO。按照IPO发行价,First Data的市值达140亿美元。

  事实上,First Data每股16美元的发行价低于每股18美元至20美元的市场预期区间。IPO文件显示,该公司的投资者、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在本次发行中没有出售持股,First Data计划利用融资偿还部分债务。该公司的总债务达到210亿美元。

  由于IPO市场近期状况不佳,美国传统超市Albertsons周三晚上决定延迟IPO计划。其竞争对手沃尔玛给出的业绩预期令人失望,受此影响,零售商的股价纷纷大幅下挫。奢侈品零售商Neiman Marcus最近也决定推迟IPO,等待更好的时机。

  First Data、Albertsons以及其它私募股权公司支持的公司对于IPO的担忧在于,投资者开始厌恶高负债公司的股票。

  更广泛地说,美国IPO今年的融资总额低于去年的水平已成定局。去年是2000年以来美国IPO市场表现最好的一年。根据Dealogic的数据,截至周二,美国IPO共融资300亿美元左右,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820亿美元和2013年同期的420亿美元。

  新发行股票的数量减少,一连串的科技公司破发,致使市场担忧较受瞩目的一些公司可能要推迟未来几个月上市的计划。

  不过仍有一些备受关注的公司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IPO,其中包括移动支付公司Square。Square周三晚上披露IPO计划,拟最多融资2.75亿美元。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