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银行支付服务使用率远不敌第三方支付


2015-10-19 8:57

  金融研究机构银率网近日发布的手机银行研究报告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日益普及,手机银行在银行电子化的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支付服务创新将成为手机银行的竞争焦点。

  手机银行的业务主要涵盖三大模块:基础业务、生活服务和支付功能。其中,在支付功能方面,以场景为主的支付酝酿着无限商机,应引起银行的重视。

  目前,在购物、打车、旅游等场景中,手机银行的使用率仍不及第三方支付工具。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支付宝以74.31%的市场份额继续占据移动支付市场首位。今年2季度,我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3.47万亿元,环比增长率为22.81%。

  分析人士认为,第三方支付在移动支付、生活服务方面形成的市场优势,是手机银行面临的巨大挑战。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