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掌门:为电子商务创立一个支付平台


2015-10-20 9:15

Paypal掌门人舒尔曼

  在一个穿连帽衫的编程小子们称雄于硅谷的时代,57岁的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却爱穿牛仔长靴。他是在一个显然属于非硅谷类的行业里爆得大名的,比如电信业和信用卡业。他和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下过棋,曾经在纽约街头行乞24小时,晚上睡在滑板运动场里,为的是给一家帮助无家可归青少年的慈善机构做调查。

  作为贝宝公司(PayPal)的候任首席执行官,舒尔曼在高科技行业里纯属异类。不过,当该公司在今年夏天的晚些时候从其母公司eBay当中剥离出去后,他将成为当下高科技战场上最新杀入的主角—这是一场全力以赴争夺未来数码支付市场的厮杀。

  贝宝有着良好的开端。2015年第一季度,这家支付行业的巨头在营收上第一次超过了eBay旗下的其他部门,销售额超过上季度14%,达到21亿美元。拥有80亿美元年销售额的贝宝公司假如今天就分离出去,就能够在今年的《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上名列第353位。但是,它面临的挑战也是巨大的。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要给它开出2,500万美元的罚单,因为它在大力推行“先买后付账”(Bill Me Later)的项目。贝宝公司如今正在与谷歌(Google)和苹果(Apple)等科技巨头展开面对面的竞争,后者于去年推出了与贝宝争锋的支付平台Apple Pay。

  舒尔曼在商场开拓新领域方面绝非新手。他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干了18年,最初只是一位年薪14,200美元、刚刚入行的销售员,在这家无线通信运营公司里一级一级地升上去,恰逢手机开始得到广泛运用。

  在他离现在较近的一个职位上,他因为展示了其发现35岁以下人群所好的神奇能力而名声大噪。2001年,理查德·布兰森找到舒尔曼,请他主持一个关注移动电话的新项目。它与斯普林特公司(Sprint)合资建立维珍移动(Virgin Mobile)的宗旨是,为付不起高额手机话费的年轻人创办一家电信公司。维珍移动美国公司(Virgin Mobile USA)成立于2002年,到2009年斯普林特公司斥资4.83亿美元买下维珍公司的股份时,该公司已经跻身于美国十大电信运营商之列。

  接下来,舒尔曼跳槽去了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把精力放在得不到传统银行正常服务的更年轻的顾客和其他人群身上。在舒尔曼推出的许多新产品当中,有一种“运通蓝鸟卡”(AmEx Bluebird)就是针对上述人群的预付借记卡。蓝鸟卡引起了eBay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的兴趣;去年,他从加州飞到新泽西,向舒尔曼提议请他出任贝宝公司的一把手,后者答应了。

  舒尔曼对独立后的贝宝公司设想的愿景是:为移动和网络商务创立一个主打支付平台。要紧的是,贝宝的移动业务一派兴旺,支付量年年增长40%。公司推出的分享支付应用软件Venmo,便于用户通过借记卡互相转账。如今使用它的年轻人数量激增,上个季度的支付额达到了13亿美元。

  然而,在仍然掌控90%交易量的实体支付行业里,该公司的进展不利。虽然有数以万计的销售点与贝宝系统相连,它在许多店铺里的移动支付系统有待加强应用。

  对于舒尔曼而言,机遇是巨大的,而压力也在增大。“我们认为,技术有助于人们重新设想金钱的管理与流动可能会是什么样子。”他说。如果贝宝不去引领这个转变,别人就会去做。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