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美移动支付使用不温不火 原因有这些


2015-10-21 17:5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移动支付调查报告情况

  近日,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Accenture报告指出,苹果和谷歌都分别推出了移动支付,虽然提高了移动支付在民众中的关注度,但使用率其实一直不高。

  Accenture调查了4000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智能手机用户,其中52%的用户都知道他们可以使用手机支付,这个比例相较于去年上升了10%。尽管苹果和谷歌都高调推出移动支付服务,但在这4000人中,仍然只有18%的用户每周至少使用一次手机支付,相比2014年仅上涨一个百分点。

  Accenture支付服务部媒介总监Robert Flynn认为,消费者并不是不了解移动支付,操作上也不是最大的问题。但习惯还是难以改变,继续使用现有的支付方式正是这种习惯的体现,如信用卡和现金。与此同时,读卡器的更新换代跟不上也是导致了移动支付使用率停滞不前的原因之一。

  调查显示,相对富有和相对年轻的两个群体是移动支付铁杆使用者。家庭收入在15万美元以上的受访者中,38%的人每周至少使用一次。在18到34岁的人群中,25%的人每周也至少用一次。而其他年龄段里,这个比例下降到18%以下。Apple Pay推出了一年之后,占据了美国移动支付的主导地位。在美国商店所有的移动支付中,Apple Pay占了其中三分之二的份额。

  最后研究还表明了,通过奖励和折扣是促进人们使用移动支付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看来在这一点上,全球消费者似乎找到了共同语言。

  推荐您关注微信公众平台,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