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2016年上半年起有机会进入发展初期


2015-10-23 21:30

  根据Gartner报告,两年内,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年成长率将超过三成,预计在2017年可望突破7,200亿美元。其中,亚太、非洲、北美与西欧将占全球市场的87.9%,而亚太更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

  但在台湾方面,根据资策会调查,全台有超过六成的智慧手机用户听过移动支付,但实际在使用的消费者仅占整体的4.8%。

  资策会表示,台湾的移动支付仍在萌芽期,推估在今年第四季,或是2016年上半年起,有机会进入发展初期。

  金管会表示,《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俗称第三方支付专法)上路后,目前有四家业者提出专营第叁方支付的申请,包括欧买尬旗下欧付宝、智冠旗下智付宝、橘子转投资的乐点移动支付,以及蓝新科技旗下的第三方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等。

  目前四家业者中,仅有欧付宝和乐点拿到许可函,并进一步提出执照申请。

  根据专法规定,线上电子支付业务包括叁大类型,首先是已行之有年的「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例如一般熟悉的线上购物付款。其次,是电子支付概念中新增的「收受储值款项」,以及「电子支付帐户间款项移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