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版PayTM启动三年激进投资计划 已获阿里6.8亿美元


2015-11-2 9:47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曾获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战略投资的印度支付平台PayTM日前表示,未来公司将展开一项为期三年、数额达500亿卢布(约合7.64亿美元)的激进投资计划,旨在成为印度最大电商集团(以营收数据计)。

  今年9月,PayTM从阿里巴巴及旗下在线支付联盟蚂蚁金服获得第二轮融资,使PayTM从中国市场获得的战略投资额度达到6.8亿美元,该交易估值为25亿美元。这一交易,也使得PayTM跻身印度市场最有价值公司之一。

  PayTM创始人维贾伊·夏尔马(Vijay Sharma)表示,他将利用这笔资金来大幅拓展PayTM在线市场的商家数量——其中多为小型企业,预计到2018年,使PayTM上的商家数量从目前的10万增长到100万。

  总部位于新德里的PayTM公司还计划将其在线支付部门转变为一个完全成熟的金融服务集团,并最终实现PayTM上市,PayTM已在今年8月份获得了印度央行的银行牌照。“我们相信能够把一半印度人带到这一经济主流当中。阿里巴巴在中国市场做到了,在它们的帮助下,我们在印度市场也可以做到。”夏尔马称,“我们现在谈论的话题,是在两年或更长时间内保持100%或更大幅度的增长,一旦稳定下来后,而且变得更具预测性后,我们将打算上市。”

  夏尔马还表示,与竞争对手——美国的亚马逊及印度本土企业Flipkart和Snapdeal——等拥有十多家风投资金相比,阿里巴巴作为PayTM唯一的投资者,这为PayTM提供了竞争优势。

  “我们的投资者没有中途寻求退出投资,我们可以长时间地利用这些资金进行投资,而这三家公司(指亚马逊、Flipkart和Snapdeal)正在为卖智能手机而争斗。我们将采用不同的模式。”夏尔马称。

  作为驱动投资计划的一部分,PayTM计划和阿里巴巴紧密集成,把中国卖家引入到印度市场,并通过阿里巴巴网站帮助印度客商访问全球市场。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