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互金+支付产业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2015-11-3 14:20来源:移动支付网

  本次活动由展视互动作为现场视频直播媒体,微信大屏幕作为现场互动支持以及Focussend作为独家邮件赞助商。作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金融+支付行业交流展示平台,大会汇集了国内外顶级互联网金融和支付企业领导人、天使投资人、投资机构和众多媒体同仁,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支付.众筹三大板块,从技术、安全及惠民的角度倡导行业健康发展,鼓励企业创新及惠民。

  大会在这为期两天半的峰会中举办多场主题为“开放市场下金融支付的产业未来”、“中国特色互联网金融革新之路”“大数据和征信建设助力互联网金融“后免密支付时代:生物识别技术的崛起”等做了不同主题的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处处长虞力女士受邀进行了开场的演讲。主要演讲内容分成了三部分:第一部分内容是关于“互联网金融为什么在中国这么火爆”,第二部分是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梳理”,第三部分则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未来”。她提到国家对众筹和第三方支付产业的支持,但对P2P行业目前面临的众多问题,上层表示担忧。不过,她认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有可能会引领世界潮流,国家提出的“普惠金融”需要更接近百姓。此外,她还提到今年7月份出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特别强调了其中总体要求“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这与此次互联网金融+支付大会的初衷之一不谋而合。相信在大会的倡导和鼓励下,中国互金与支付行业将更好的规避风险,合理、科学的发展,在监管下,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获得更大的发展。此次活动还汇聚以下知名企业及机构:

  1) 宜信宜人贷,CTO,段念发表“如何用技术构建P2P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2) 点融网,CEO,郭宇航发表“漫谈互联网金融3.0”

  3) 波士顿咨询,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发表”全球互联网银行,金融科技巡礼及金融机构的应对之策“

  4) 玖富,执行总裁,刘磊发表”互联网金融的未来---移动金融”

  5) 上海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测评部部长,李宏达发表“互联网金融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与挑战”

  6)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所长助理/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杨涛发表“新支付时代的创新与竞争”

  7) 百度百付宝公司,副总裁,苏静发表“百度钱包,改变未来消费”

  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马虹发表“城市一卡通为移动支付提供创新场景”

  9) 商汤集团,CEO,徐立发表“人工智能与互联网金融”等大佬的精彩分享。

  28日下午,主办方同与会者迎来了本次大会的表彰颁奖典礼。本次盛会堪称“互联网金融与支付行业影响力最大”,特设”年度颁奖盛典环节“,旨在表彰在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及个人,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导向。而且本次颁奖盛典大佬云集,汇集500位行业知名人士的出席,还有50多位知名媒体人士争先报道本次颁奖盛况。此次,共有23家企业摘得殊荣:

  “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荣获 年度P2P网贷防控安全杰出贡献奖”“宜人贷 荣获 年度P2P平台领袖企业奖”“医界贷 荣获 年度P2P平台影响力品牌奖”

  “紫马财行 荣获 互联网金融安全平台奖”“中国镭驰金融控股集团 荣获 年度p2p诚信平台奖”“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荣获 年度p2p平台杰出风控奖”“青岛鲁金所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鲁金所 荣获 年度P2P透明平台奖”“微邦金融 荣获 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行业创新奖”“上海科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荣获 2015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奖”“建安金融 荣获 年度P2P平台可值得信赖奖”“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 荣获 年度互联网金融反欺诈安全贡献奖”“杭州慧芯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荣获 年度刷脸认证及刷脸支付应用创新奖”“深圳银盛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荣获 年度移动金融实践贡献奖”“钱冠理财 荣获 年度卓越互联网金融理财管家”“财神爷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荣获 最受欢迎互联网金融产品奖”“民商易贷 荣获 年度p2p诚信保障奖”“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 荣获 移动金融创新奖”“上海外滩网信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e收贷) 荣获 年度P2P平台公信力品牌奖”“手投网 荣获 年度最佳移动金融创新奖”“燕南国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荣获 年度最佳生物识别核心技术提供商”“百度钱包 荣获 年度支付技术创新奖”“看看智能(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荣获 年度人脸识别杰出应用奖”“飞红贷 荣获 年度p2p平台投资保障奖”。

  借本次活动契机,产业链各方的合作伙伴汇聚一起,畅所欲言,企业间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与会精英间思想碰撞,相互学习;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感受到互金+支付产业势不可挡的发展活力,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