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可穿戴设备即将加载eID 扩大使用范围


2015-11-5 11: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智能穿戴设备的可支付化也逐渐成为了趋势。而可穿戴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随身物品,除了支付还可以有更多的用处。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近日,北京金联汇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智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能可穿戴设备上加载eID业务,扩大eID的使用范围。

智能可穿戴设备即将加载eID 扩大使用范围

  金联汇通作为eID的运营机构,将建设“eID增值服务平台”,提供实名认证、安全登录、数字签名、交易保护等服务;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作为eID的登记机构和证书服务机构,重点着眼于eID的发放,为eID寻找更多的载体和合作机构;而智向科技将通过其在智能穿戴领域的优势,提供加载eID服务的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可穿戴智能硬件。

  目前,国内已经上市的智能可穿戴支付产品已经达近十款,并且还有更多企业正在酝酿中。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之前就有厂商计划将可穿戴支付产品向移动安全认证产品发展,小米就曾和支付宝合作推出了基于手环的免密支付,其实就是利用了手环内的唯一识别码。如今可穿戴加载eID能在安全上有更好的保护,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结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相信未来的可穿戴支付以及移动支付领域会有更多创新的应用和产品出现。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