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银行进行支付测试喜迎双11 预计稳定支持6万笔每秒


2015-11-5 14:09

双11购物支付测试

  为迎接今年双十一,各家银行已经将系统容量在去年双十一的基础上扩大了一倍,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家银行总共压测近 300次,以确保双十一支付系统容量和稳定性。另外,将启用智能机器人客服,如有支付问题可以在线问询。

  跟支付宝有合作的200多家银行一直是双十一支付保障的主力军,为迎接双十一,不少银行提前几个月就开始了支付容量的评估和升级,并进行高仿真的服务器压力测试。

  据了解,今年各家银行的系统容量在去年双十一的基础上扩大了一倍。从8月份开始,各家银行就逐步对扩容后的系统进行高仿真、高强度的压力测试。压测覆盖了用户开始购物到创建交易、访问收银台到最终完成支付的整个链路,确保包含基础设施、业务系统和银行渠道在内的整个系统可以稳定支撑双十一的支付洪峰。

  截止目前,绝大部分银行已完成压测工作。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家银行总共压测近300次,让系统容量和稳定性在双十一之前得到了充分技术验证。

  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说,在各方共同的精心准备下,今年双十一支付宝可以稳定支持6万笔/秒的支付,并且系统还有一定的余量。

  蚂蚁金融云在今年的双十一中将继续发挥作用。据程立介绍,目前支付宝在技术架构上已全面过度到云架构,实现了全分布、全冗余、高弹性、低成本的海量交易与数据处理架构,可以支持十亿笔以上的每日支付处理能力,并且具备了“异地多活”的容灾能力。

  今年双十一,蚂蚁花呗也将参与到大促中来,和余额、余额宝一起对银行支付链路形成良好补充。“这月买、下月还”的蚂蚁花呗,支付成功率超过99%,有望帮助用户最大限度避开支付时的拥堵。

  在客服保障方面,支付宝为今年双十一准备了20万次+的热线承接能力以及10万次+的在线承接能力。同时,客服重点打造的智能机器人客服也将上场,据介绍,智能机器人客服能自动理解上下文,回答口语化提问,效率是人工的30到60倍。用户在双十一期间如果遇到疑问,可以登录支付宝客户端点击“我的客服” 寻求帮助。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