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财报营收低于预期 净利润却同比增长 31%


2015-11-6 9:36来源:移动支付网

  上周三,PayPal 公布了脱离 eBay 后的首份财报,并宣布了略低于预期的营收,不过净利润却同比增长 31%。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 5%,至 34.67 美元。

  截至 9 月 30 日的三个月里,剔除与该公司脱离 eBay 相关的一次性费用,PayPal 第三季度净利润为 3.77 亿美元,合每股 31 美分,不仅高出去年同期的 2.88 亿美元和每股 24 美分,而且超出此前接受雅虎(Yahoo)调查的分析师们平均预期(每股 29 美分)。

  " 在移动技术的兴起和货币数字化进程加速的推动下,整个金融服务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经营就适逢这样的环境,"PayPal 首席执行官丹 · 舒尔曼(Dan Schulman)在声明中表示。

  这家总部位于圣何塞的公司当季实现净营收 22.6 亿美元,较 2014 年第二季度 19.8 亿美元的销售额增长 15%。这一数字略低于分析师们的平均预期,后者预计净营收会达到 22.7 亿美元。

  第三季度,PayPal 处理的支付总额从去年的 581.8 亿美元增长至当前的 697.4 亿美元,增幅 20%。在消除外汇波动的影响之后,这一增幅将是 27%。

  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舒尔曼大部分时间是在称赞该公司的一系列收购和用户增长。当季,PayPal 新增 400 万用户,使得该公司的活跃用户总数增至 1.73 亿。舒尔曼指出,其中,大约 1300 万为商户。

  一系列的收购在加快 PayPal 发展的过程中同样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舒尔曼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对国际汇款服务公司 Xoom 的收购。这项于今年 7 月首次公布的交易将花费 PayPal 8.9 亿美元。

  该公司增长最快的部门之一是它的 Braintree —— 2013 年被 PayPal 以 8 亿美元收购。舒尔曼表示,这家移动支付平台目前存档的支付卡达到 1.85 亿张,而在两年前,这个数字是 5600 万张。今年 9 月份,Braintree 表示,授权支付额有望在 2015 年突破 500 亿美元。

  "Braintree 早期对移动领域的押注正在取得回报," 舒尔曼如是说,同时也提到了 Venmo 取得的成功。这家点对点支付部门当季处理 21 亿美元的支付额,较去年同期增长 200%。PayPal 是通过收购 Braintree 将 Venmo 纳入旗下的。

  尽管有此增长,但舒尔曼却并不希望其公司的交易活动成为这个电话会议的重点。" 对于我们而言,和收购一样重要的是,我们内部的创新努力将永远是实现价值的首要侧重点。" 他如是表示。

  为此,PayPal 的首席执行官着重提到了多元化发展,特别是 PayPal Working Capital 的增长,该业务自 2013 年启动以来已经向 6 万家企业预支超过 10 亿美元的现金。当天,舒尔曼还提到新的商业伙伴,比如梅西百货(Macy ’ s)和拉丁美洲的移动运营商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等。

  13 年来,PayPal 在上周三首次作为一家独立公司公布了其财务状况。该公司曾在 2002 年上市,同年晚些时候被 eBay 以 1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 eBay 的麾下,PayPal 作为所有交易的指定支付供应商从母公司风生水起的电子商务活动中受益无穷。继积极参与型投资者卡尔 · 伊坎(Carl Icahn)挑起的董事会激烈争斗之后这两家公司于今年 7 月拆分独立。伊坎称 PayPal 在脱离 eBay 后将实现更快速的增长。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