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P即将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 向C端科普“不停车支付”


2015-11-10 9:08

  近日,36 氪从投资圈人士获悉,ETCP 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是上一轮 5000 万美元的 2-3 倍左右,靠谱估计是 1.3 亿美元。36 氪就此采访了 ETCP CEO 谭龙,谭龙透露了 ETCP 的发展现状,以及接下来的业务重点。

  谭龙表示,ETCP 近期与万达电商飞凡网、北京停车场综合服务平台泊网 365、广告户外媒体壹媒介等达成了合作。ETCP 还在智慧城市大会上表示将在 100 天内,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武汉、长沙等多个全国一线城市,每个城市建设不少于 1000 家的不停车支付停车场,当然了,与以往一样,ETCP 提供免费设备更换、设备维保、更新升级。

  ETCP 希望为这些城市的合作停车场实现创收升级,具体方式有:提升临停量、车位停车周转率以及车场管理效率等。这是车场的创收模式,至于 ETCP,谭龙表示停车平台不能通过停车本身赚钱,考虑到智慧交通设计已经被纳入国家顶层设计,停车平台的本分是服务好车主、停车管理方以及政府,ETCP 盈利点可以从后市场产生,具体说来,包括车场广告业务平台收益、周边消费信息推送增值收益以及车后服务分成收益等。

  谭龙告诉 36 氪,目前 ETCP 在北上广深、重庆、武汉、成都和长沙等地共有 2000 多家停车场,而为了进一步加快不停车支付的渗透,ETCP 对第三方开放了自己的云端大数据平台,帮助他们利用云端的停车数据以及车主模型。

  那么,传统停车设备厂商与 ETCP 是否是竞争关系呢?类似捷顺、安居宝切入不停车支付是否更有优势?谭龙的回答是 ETCP 与传统停车场商并非竞争,更多是合作。

  他介绍道,首先 ETCP 的系统都是从第三方采购的;其次,北京有 1.5 万到 1.6 万个停车场,ETCP 根据自身定位(拿下客流量大的商超停车场),目前希望拿下的是其中 1500 个停车场,这个量级对传统设备厂商构不成威胁。

  而至于传统集成商,他们过去是以设备销售为主要盈利手段,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而 ETCP 则聚焦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论销售总量,传统集成商销售量一定大于 ETCP 覆盖量,但在 ETCP 的核心覆盖区域,传统集成商的优势就不够明显了。

  另一方面,谭龙解释道,系统集成是非标准的行业,甚至同一个公司卖出的不同停车场的设备都有差异,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让设备之间互联互通起来,传统集成商要做的工作不亚于重新开发系统。这等于是将传统集成商和 ETCP 摆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上。

  最后,谭龙告诉 36 氪,ETCP 跑马圈地已经到了一个阶段性点,目前这 2000 多家核心停车场已经能为用户撑起一个不停车支付的体验网,接下来,ETCP 会花 1 个多亿,让更多 C 端知道不停车支付这回事。“但投放会更精准,直接面向目标用户。” 谭龙告诉我。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