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唐钊晟:把握移动互联 开辟ETC移动充值新蓝海


2015-11-14 16:54

  从城市公共交通到高速公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智能交通行业插上翅膀,打通了“ETC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充值问题,为智能卡读写器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作为亚太地区第一大,全球三大之一的连机智能卡读写器供应商,龙杰智能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CS)独占鳌头,一举拿下了北京、安徽、浙江等多个省市的ETC网上充值智能读写器项目,开辟了智能卡读写器行业新蓝海。近日,一卡通世界网对ACS中国区销售总监唐钊晟先生进行专访,就当前国内ETC联网发展及ETC充值问题进行探讨。

龙杰智能卡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唐钊晟

龙杰智能卡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唐钊晟

  机遇:全国ETC联网开辟的新蓝海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目前全国有29个省份开通ETC联网,覆盖高速公路总里程近90%,2105万ETC用户实现一卡通行全国。唐钊晟介绍说,以往ETC用户要给交通卡充值,车主一般只能到本地的营业网点或部分终端机充值,由于网点有营业时间限制且分布不密集,对车主来说充值不是太方便。25省份ETC联网后,相对应的就是2105万ETC用户充值、查询不便捷等问题亟待解决。尤其随着全国汽车保有量达不断增长,通车里程不断增加,ETC用户也会不断扩张,这些问题会尤为突出。因此,异地充值问题没有解决,还难言全国一卡通。

  针对这两千多万用户的ETC充值难题,近两年在各省交通运输厅的推动下,福建、山西等地推出了基于PC端的ETC网络自助充值平台,借助智能卡读写器实现在家就能为ETC交通卡充值,互联网+智能卡读写器在ETC领域的应用开始崭露头角。随后,广东、安徽等地移动端APP充值服务上线,使得用户只要有一部手机加一个小小的移动读写器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充值(NFC手机不需要外设读卡器),互联网+智能卡读写器在ETC领域的应用市场潜力逐渐得到释放,成为继公交卡充值之后另一个移动读写器领域的新兴市场。

  目前ACS已经成功联手北京、安徽、浙江等交通运输厅推出ETC移动充值解决方案,也正在协助一些其他省交通运输厅的ETC移动充值解决方案开发。唐钊晟认为,随着ETC全国联网的到来,结合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的迫切需求,势必会推动ETC从简单的高速公路收费应用向行业外扩展,比如在城市智能交通相关联的智能停车场、拥堵收费、交通信息采集及播报等领域,ETC充值市场将产生巨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基于NFC技术的手机充值是主流

  当然,ETC充值的发展不仅只是从PC端搬到移动端这么简单。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针对非NFC手机用户以及PC端用户的ETC充值需要购置多款不同类型的读写器,而龙杰今年最新推出的移动读写器恰解决了这个痛点。

  唐钊晟向一卡通世界网介绍说,作为外设读写器供应商,目前碰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安卓手机系统不统一、简化版本太多、兼容性等问题。面对ETC市场规模的扩大为整个行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企业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技术发展和市场竞争永无止境,要跟踪用户需求,跟踪技术前沿发展,不断的进行研发投入,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价值,才能使品牌深入人心。

  对此ACS推出了ACR1256、ACR35 NFC以及ACR38U三款移动读卡器,其中ACR35移动读卡器采用标准的3.5mm音频插孔接口主要针对移动端,ACR1256搭配数据线传输主要针对PC端,都可以为用户同时提供NFC读写器的功能性与移动性;而ACR38U读写器拥有一个USB全速接口,不仅可以同时提供手机移动充值和电脑在线充值功能,还解决了安卓手机版本多、系统不兼容等问题。在今年中标的安徽ETC项目中,ACS首单就落地9万个移动读写器订单。

  唐钊晟认为,ETC空中充值总的趋势是从PC端往手机移动端发展,未来基于NFC技术的手机充值方案将是主要的发展方向。不过,目前ETC空中充值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且碍于目前NFC手机的普及率问题,因此,基于NFC、OTG、蓝牙等外设移动读写器的ETC充值应用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后续:关于ACS转主板

  今年9月份,ACS从创业板正式登陆主板(02086),这是ACS历经二十年市场磨砺与实践后取得的巨大成就。唐钊晟介绍说, 2003年为获得资金支持,ACS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针对新兴公司设立的创业板上市。在上市融资的带动下,ACS的努力开始初显成效。这笔资金给公司带来了足够资源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公司的扩展力度也开始加快,从2005年起,公司先后在深圳、马尼拉和日本设立办公室,成长为亚太地区第一大,全球三大之一的连机智能卡读写器供应商。现在更是被视为国际智能卡行业的主要参与者。通过孜孜不倦的努力和对卓越的不懈追求,ACS已完全有能力将下一代智能卡多功能性产品奉献给全球用户。转主板后,ACS会继续致力保持连机智能卡的领先地位,未来会发展支付系统的终端机及自动收费解决方案等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