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银行业者应拥抱移动支付等新技术


2015-11-19 19:50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根据外电报导,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本周在参加当地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的八十周年庆晚宴时唿吁,虽然新加坡的金融业处于一个强劲的地位,但仍不能忽视所面临的风险及挑战,应该要拥抱创新,并举了移动支付及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作为例子。

  李显龙拥有剑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文凭,对科技技术的熟悉度胜过大多数的国家领导人,他建议新加坡银行应该要参考全球的创新措施,特别是中国及美国,用以改善数位银行服务与信用评估程序。

  李显龙说,未来金融产业的经营环境将变得更有挑战性,其中最重要的是科技创新的脚步非常地快速,而这些新的商业模式正在破坏传统的银行服务。

  例如阿里巴巴集团今年双11购物节在单日逾900亿人民币交易量中,就有超过7成是以移动支付付款。而比特币所使用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也可被应用在即时的支付结算与贸易融资验证上。

  区块链为一分散式资料库,可维护不断成长的资料记录且无法被篡改,最着名的应用为比特币。而那斯达克股市也在今年5月启用区块链系统,以处理未上市的股票交易。

  李显龙表示,不论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或银行业者都应该随时更新资讯并赶上这些新技术的发展。(编译/陈晓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