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支付牌照明年5月到期 央行通知“续牌”


2015-11-24 17:22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央行近日下发关于《支付许可证》续牌工作的通知。根据非金融管理办法,支付牌照有效期为5年,首批牌照将在明年5月份到期。

  另外,根据此管理办法,支付牌照有效期为5年,也就是说首批牌照将在2016年5月份到期,而支付机构需要在支付许可到期前6个月向人民银行提出申请延续业务有效期。人民银行将根据相关的要求进行核查,符合标准的给予延期,不符合的择不予延期,责令停止支付业务。

  这意味着在今年年底,首批27家获牌企业就要申请续牌了。此前,有两家第三方支付企业因违规被吊销牌照,预计随着续展工作的进行或许将有新的公司无法继续开展业务。

  首批27家获牌单位中,有13家获批经营预付卡,而预付卡行业近年来状况不佳,被吊销牌照企业也全是预付卡企业。如果这次续牌工作有企业没法通过,那预付卡单位是否首当其冲?除此之外,首批获牌企业还包括了大名鼎鼎的支付宝、财付通、快钱以及“国家队”银联商务。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