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钱包加入成都超市的线下“支付战争”


2015-11-25 9:56

  在支付宝、微信支付、腾讯QQ钱包等移动支付方式在超市“开战”激烈的2015年,银联也不甘落后加入其中。11月24日,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与红旗连锁超市达成战略合作,银联钱包O2O平台将融入线下,在红旗连锁2000多家门店铺开。

  自从支付宝率先抢占成都商超的移动支付阵地以来,其他移动支付方式都紧追其后,于在今年在成都全面铺开“战场”。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今年4月-6月期间,成都欧尚、家乐福全面介入支付宝、微信支付;与此同时,wowo便利超市也积极上线微信、支付宝;而红旗连锁在继开通微信支付后又与腾讯QQ钱包达成西南地区的首家合作伙伴。

  移动支付的便捷服务,为传统的商超、便利连锁带来了人流量,并且优化了客户结构。来自欧尚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公司接入了支付宝后,仅两个月内来店顾客中接近6%的人使用支付宝结账。家乐福中国CMO余莹透露,公司接入支付宝4个月后,到店客流量提升了18%。目前,支付宝移动支付在家乐福的渗透率达到8%,即每100个人中有8人使用支付宝付款;使用支付宝的用户集中在25-35岁之间,为超市带来了年轻客人。成都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也表示,线上移动支付的占比在红旗连锁正不断增加,多种多样的移动支付方式为顾客提供了多元化的增值服务选择,吸引了更多年轻用户光顾门店。她透露,去年红旗连锁增值服务达到40个亿的收入,今年有望达到50亿;顾客的进店消费率去年是2.5亿人次,今年有望超过3亿人次。而这样的增长,正是商品+服务、超市+互联网的结果。“便利超市与移动支付公司在线上线下有着各自的优势资源,预计年底红旗连锁的门店数量将达到2400家,未来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O2O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巨大。”她还表示。

  正是看中了成都便利连锁在零售界的迅猛发展势头,银联四川分公司才将其银联钱包O2O平台首先选择在红旗连锁铺开。据悉,通过HCE认证支付、二维码支付、挥卡支付等创新支付方式,以及近期开展的优惠折扣、积分业务等,银联钱包将在年末掀起成都超市移动支付战的新一轮角逐。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