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移动支付的威胁迫使银行加大投资跟进


2015-11-27 8:49

  目前很多已经进入移动支付行业的科技公司推出的服务,都是有目的性的针对金融市场的某一个服务提供致辞,比如 Paypal 是针对支付,而不是像银行那样推出全套金融服务。

  英国第一家合法手机银行 Atom Bank 则比较有野心,他们想要完全通过移动应用提供帐户、储蓄和贷款产品,提供新的银行和技术服务。

  如果银行想要与科技公司展开竞争,他们内部本身就存在巨大的挑战,因为现在的操作系统是在他们漫长的发展历史上建立起来的。

  许多大银行使用的是各种不一样的 IT 平台,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从技术上完善这些老旧的系统,27% 的顶级银行表示这是他们目前遇到的重大难题,还有 33% 的银行表示没有预算资源是主要难题。

  银行目前也在努力跟进移动和平板电脑以及 Apple Watch 等穿戴设备的发展,19% 的银行表示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大难题。

  传统银行也表示,他们担心科技公司会将目光瞄准金融行业中利润最丰厚的服务,并对这些服务提供支持,同时这些科技公司又不用承担金融行业中利润较少、被高度监控的服务所产生的成本。

  银行目前正不断加大投资,特别是对技术的投资。显然这些银行也意识到了技术对于提供优秀客户体验的重要性,以及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技术能够给他们带来的好处。而有很多问题目前还没有收到银行高层的重视,这将会让银行更难以留住客户。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