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将全面为深圳机场及航空城社区提供支付服务


2015-11-28 15:54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8日,深圳机场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共同合作探索和推动深圳机场的“智慧机场”、“智慧航空城”的建设与发展。

  深圳机场拥有丰富的机场与航空城社区空间资源和服务平台优势;蚂蚁金服则在互联网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商业服务能力、网络平台和立体化产业发展优势。

深圳机场与支付宝战略合作 智能停车、手机值机将一键搞定

  根据双方的合作规划,在12月初,蚂蚁金服旗下品牌支付宝将全面为深圳机场及航空城社区提供支付服务。机场内的餐饮、便利店、商店、咖啡馆等商业场所将全部支持消费者使用支付宝付款。后续,深圳机场还将通过支付宝附近来开启机场商圈,把机场信息服务与商业服务全部搬到手机上,包括航班信息查询、机场问询指引、网络值机、停车服务、机场交通、机场地图、航空保险等信息服务,围绕用户以支付宝附近给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也就是说,未来,从深圳机场出行的人们,只要打开支付宝,点击附近,所有机场服务将一应俱全。从出发查询到值机,再到机场停车与消费,全链路的场景,均在支付宝内可以实现。

  以停车为例,与深圳机场航站楼合作的智能停车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停车位智能查询、停车诱导、代客泊车等全套智能停车服务。

  此外,深圳机场与蚂蚁金服及阿里巴巴还将在旅客服务、智能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开战合作,共同研究制订“互联网+最具体验机场”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与商务模式。

  蚂蚁金服支付事业群总经理邹亮表示,与深圳机场的合作,将不局限于旅客服务的提升,更在智能服务、大数据的运用。通过大数据挖掘与运营,将机场空港与线下消费、电子商务结合,找准消费者需求,定制专属于机场的服务产品。与包括深圳机场在内的多家机场集团的合作,正在摸索出“互联网+机场”的新场景服务模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